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葡萄家族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罕的心儿醉了……”朋友,你听过这首歌吗?你们也一定熟悉我吧,我就是四大水果之一——葡萄。
我的亲戚多得是数不胜数。英国有小妹妹“玫瑰香”,法国有大叔叔“黑罕”,西班牙有远房姐姐“佳利酿”,还有许多亲戚几乎遍布在世界各地。
我们葡萄家族起源于黑海地区,在古希腊曾广泛种植。后来传至各地。2000多年前,我和部分家人从中亚地区引进,先在新疆落了户。你可不要小瞧我哦!我可是很有营养的,含有10%-30%的糖分,还含有微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
我呢,喜欢太阳沙浴,在各个生长期,对气候要求不同。在浆果成熟期,气温要10摄氏度以上。我怕冷,需水量不多,干燥地区最适合我生长。在那我不仅能长得好,病虫害也少。以热闻名的“火洲”吐鲁番是我们的乐土。
进入葡萄王国,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醉人的绿。仔细看,那片片绿叶中,那一串串的葡萄,剔透晶莹,好似珍珠,又似玛瑙,在阳光下,泛着令人炫目的光,不禁令人垂涎三尺。有鲜红色那似晶莹红豆的“克里米斯克”;有紫色那使人瞳孔放大的“美丽无核”;有淡黄绿色那好似夜明珠的“保尔加尔”;有美丽漂亮的“玫瑰牛奶”,她穿着红色长裙,羞涩地躲在绿叶中;还有最最有名的“无核”王子,虽然相貌不出众,但是因为皮薄无核,汁多味甘,成为葡萄家族中的佼佼者。


我们葡萄还可以加工成葡萄酒,葡萄干,葡萄糖……其中葡萄酒最受人们喜爱,在饭店中经常能看见它们的身影。在国外人们几乎每天都喝葡萄酒,这已成了他们的习惯。
我相信随着农业培植技术的突飞猛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人就会散播全球,在到处都能看到我们美丽的身影。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听了以上的介绍,你一定更了解我们葡萄家族了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搬家
       游原山
       卖豆腐的老人
       酸酸甜甜话军营
       实小“百变人”
       美丽的义乌我的家
       小猴子第二次下山
       遵守交通规则,享受平安与和谐
       烈日下练就钢筋铁骨
       我错怪了他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
    参观葡萄园
    夏日·我·葡萄园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老爸做葡萄酒
    摘葡萄呀!
    葡萄园之旅
    葡萄酒的故事
    我们学校里的葡萄园
    美味的葡萄食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