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卖豆腐的老人

每当我听见“梆梆梆”的声音,就想起一位卖豆腐的老人。
他爱穿着一件老土的衣服,带着一顶老土的帽子,他的鞋也是老土的。他的眉毛很粗,很浓,就像用毛笔画上的一样,他的头有些圆,上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虽然看上去有些老,但是他非常幽默,脸上总挂着笑容,所以看上去总给人一副精神很充足的样子。
说他幽默是因为他很好动,每天放下车子以后,就这里走走,那里看看,别人问他你为什么光运动啊?他就说:“运动好呀,生命在于运动嘛。”还有一次天上忽然下起了雨,别人都说:“淋着了吧。”他却说:“遇水则发,我要发了!”
他不但很幽默,他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王爷爷家里要搬煤,他看见王爷爷快搬不动了,他就主动过去帮他搬,等煤搬完了,他人也快变成非洲人了,王爷爷让他到屋里休息一会,而他只用毛巾擦了擦脸,说:“不用了,帮助他人是我们应该做的。”
他不光乐于助人,而且还很守时。记得那一天的傍晚,我对他说:“老伯伯,明天你可一定要来,明天我家有客人。”谁知明天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在门口想:他大概不会来了。但是我的想法错了,老伯伯为了让我们吃上新鲜的豆腐,不顾鹅毛大雪赶来了,当时雪有几寸厚呀!这件事情让我太感动了。现在社会上的这种人已经很少了。


他就是一位幽默、乐于助人又简朴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酸酸甜甜话军营
       实小“百变人”
       美丽的义乌我的家
       小猴子第二次下山
       遵守交通规则,享受平安与和谐
       烈日下练就钢筋铁骨
       我错怪了他
       秦皇岛的山和水
       妈妈,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我的爱好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豆腐花
    霉豆腐大作战
    一碗豆腐花
    卖豆腐的大嫂
    豆腐引起的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