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的阴晴圆缺

生活的阴晴圆缺  
  我们学过苏东坡的《水调歌头》,其中“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正是写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吗?  
  生活的“阴”,是苦涩的,象征着挫折,苦难。那一次,我就遭遇了巨大的挫折,那是一个雨夜,我满怀信心在家中等妈妈带来我的“好消息”,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满怀信心的迎上去,却换来了妈妈的指责和无声的眼泪,我竟然考了倒数第三名!这时,窗外电闪雷鸣,狂风怒号,我脸上的喜悦和期待被这一个晴天霹雳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沮丧和深深的自责,事情过了好久好久,我才重拾信心。  
  生活的“晴”,是甘甜的,象征快乐,幸福,虽然有时它很短暂。那一次,我姥爷得了癌症,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全家无一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开始默默地为姥爷准备后事,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时,姥爷的病情开始渐渐好转,最后竟然可以谈笑风生了。虽然姥爷最终被病魔夺取了生命,但这已经很值得开心了,不是吗?  
  生活的“圆”,是热闹的,象征着团圆,当全家人坐在一起话家常,看月亮那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事了。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团团圆圆,不正是生活的“圆”吗?  
  生活的“缺”,是哀肃的,象征着离别,当有人因为车祸,疾病,意外或者其他原因永远离开了家里人,他们也许会哭泣,也许会悲哀,但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正如一句话所说“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阴晴圆缺,悲欢离合,构成了千姿百态,千变万化的生活,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虽然我们不能够改变什么,但是,我们要不停向前!要开心快乐每一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足迹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z
       校园故事
       听溪之铃草意(11)
       没有借口
       冲突
       记得我爱你
       精灵鬼小妹
       桂花香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生活趣事
    生活就像万花筒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的小镜头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