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游江南古镇——乌镇

游江南古镇——乌镇  
  青岛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  
  苏航乐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与父母跟随旅游团踏上了前往江南的l旅途。  
  记得小学时学过许多关于江南的古诗,也不知真正的江南风貌是否与诗中所描绘的一样美丽 。  
  首先我们来到了江南的乌镇,据导游所说,乌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此镇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一条流水了会贯穿全镇,形成了迷人的水乡风光……不等导游说完,我已跨进了乌镇的大门。进入眼帘的正如导游所说的一样美不胜收。我尾随旅游团走进了这真正的古镇。  
  我脚踏石板路,两旁是用砖瓦盖起的矮屋,另外一边则是那清澈的小河。远处,只见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一派江南风光。走上一座小桥,向水中望一望,时不时有那古老的乌篷船经过,不禁燃起一份好奇心,真想进那古船玩一玩。像一位船夫,不紧不慢的划着水,在清晨的红日下悠闲自在的哼一曲小调。或作那船中的游客,时而与同伴们谈天说地,时而静静的观赏那小桥流水的景色。  
  走下桥尾拐进一条小巷,在这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道上,两边矮小的民房中仍有乡民居住,让人有种亲切和自然的感觉。来到一所客栈前,旁边的柳树正婀娜地伸展着那嫩绿色的垂柳,客栈外的小椅子和小桌子用纯木料制成并不涂油漆,摸上去虽不平滑却有种古香古色的味道,真是名副其实的古镇!我坐到那小椅子上,里面的老太太正在做一种乌镇有名的小吃——乌镇臭豆干。我买了一盒,闻一闻虽然很臭,可是吃起来就不同了,没有异味,香的纯正;再抹上豆瓣辣酱,便是让人难以释口的美味,与青岛的臭豆腐也是截然不同的。吃着臭豆干再欣赏这里的美景真可畏是一种享受。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上午参观完了乌镇我就应该与这个小而古老的古镇告别了,虽然还是有些依依不舍,不过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不会忘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游上海
       童年趣事——我要飞
       环保之洲,迎接省运
       流浪者
       我长大了
       学骑自行车
       《家乡的鱼丸》
       天香公园游记
       母女之间
       老师、老虎、老顽童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江南美食——臭豆腐
    江南烟雨中
    游江西的“黄金”
    江南水乡
    “梦里江南”游记
    观宜兴美景,玩江南第一漂
    游江南第一石窟
    江南如画
    江南水乡
    江南春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