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奶奶

我很羡慕那些有奶奶疼爱的人。我也曾有过被奶奶疼爱的幸福时光,但是奶奶已经去世五年了,那种被奶奶爱着、宠着的日子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我对奶奶深深的思念和美好的回忆。  
  奶奶黑黝黝的脸膛,不大的眼睛,却透着几分严肃。她为人善良,刚正不阿,不论谁家里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地帮上一把;不管是谁犯了错误,她也都十分严肃地对待。奶奶在村里的威信很高,村民们都很尊敬她。  
  说了这些,大家可别以为我奶奶很难接近,她可是出了名的平易近人啊。尤其是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奶奶的脸上永远荡漾着无尽的笑容,从来就没跟我发过脾气。要是我想吃什么,不论路多远,奶奶都会给我买回来;要是我想玩什么,她也从不拒绝。妈妈常说奶奶太宠我了,早晚得把我惯坏了,可奶奶从来不反驳,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  
  转眼间,我到了上学的年纪了。去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十分厌烦哪种失去自由的生活。第二天一早,我就扎到了奶奶的屋子里,心想:奶奶最疼我了,一定不会让我再去学校受那份罪的。奶奶看到我来了,一把把我抱起来,笑眯眯地逗我玩,但当她知道我不想上学的时候,出乎我的意料,她的脸竟然马上来了个“晴转阴”。奶奶放下了我,说:“那怎么行,不上学,你就什么都不会。你要是没有文化,将来又怎么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呢?”我感到空气在凝固,这时她第一次对我生气。我任性地喊着:“我不管,我就是不上学!”“你要是不上学,我就不理你了!”奶奶的这句话好像一个炸雷,劈在我的心上,我伤心极了,扭身跑了出去。妈妈生拉硬拽把我拖到了学校。由于我失去了奶奶这个后盾,在上学的问题上,我渐渐地认了命,再也没有反抗过。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是定点上课、定点放学,家里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可是我发现,家里和过去有些不同了,爸爸妈妈好像每天都变得特别忙,伯伯婶婶们也是天天都到家里来,而且每次我要奶奶陪我玩的时候,妈妈说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伤口「献给m」
       游南山公园
       不要抱怨
       为班级而奋斗
       快乐
       爸爸,我想对您说……
       家乡“三美”
       我心爱的钢笔
       游长兴
       老师不在的时候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