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感恩父母(转载)

从呱呱落地那一天起,爱就像阳光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普照着我们,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同学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而感恩,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到“乌鸦反哺,羔羊跪乳”,都有着深厚的感恩文化传统。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所以我们不仅懂得感恩,更要学会行动感恩,明白感恩不仅是一种回报的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作为子女,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给你生命、给你呵护、给你慈爱的父母,也许你没有看到他们那溢满出来的爱,但实际上,他们的爱已经潜移默化地流进了你的心房。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就是要我们常常关心父母,处处体谅父母,时时孝敬父母,少让他们操心,多为他们着想,还要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作为学生,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专心听课,认真作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关心学校的今天和未来,维护学校荣誉,用我们的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作为同学、朋友,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当你遇到困难时,是同学、朋友竭尽全力,尽其所能去帮助和关心你。所以,当与同学、朋友发生冲突时,应试着用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真诚沟通,建立和维护友情。  
   
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社会给予的一切,感谢大自然,给我们一片纯净的天空,让我们自由成长……,我们要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还应该感恩自然,保护环境,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  
……  
所以,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不会孤单,才不会痛苦,才不会脆弱无助。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懂得去尊敬师长,懂得去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梅花图
       美丽的“土仙花”
       游科技馆
       那些年,那些事!
       初尝咖啡香
       糖糖军团
       回忆、过去式
       篮球训练营
       啊,我的百草园
       难忘的那一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感恩小草
    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写给父母的一封信400字
    致父母的一封平安家书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那棵紫玉兰树
    父母之爱
    感恩与爱同行
    感恩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