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逸事——一朵红玫瑰

“绿柳树莓辞旧岁,红桃开口贺新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在除夕那12下钟声伴着的烟花腾空、爆竹轰鸣的欢乐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温馨、欢乐的事情,它们像温暖的阳光照着我的心扉,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2月26日那天早晨,我鬼鬼祟祟地往窗台上的花瓶里插上了一朵红玫瑰。温馨浪漫的气息顿时飘满了屋子,打开家里所的的灯,我背着灯躲了起来,不大一会儿,妈妈起了床,嗅到了香味的她,来到了窗台,瞥瞥屋里的装饰,都穿上了红色的新衣,在阳台最显眼的地方有枝红玫瑰,妈妈呆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躲在暗处:“不会吧,妈妈连自己来到这个世上的日子都忘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开始叫我的名字,环顾四周,到处都没有我的踪影,忽见窗帘下的脚在移动,便把我揪了出来,红着脸的我在原地乖乖地站着,看着妈妈的脸色,她没有说话,只是站着,站了好久好久。  
  ……  
  “为会么要插玫瑰,从哪里买的?”  
  “嗯?”我抬起头,看着妈妈的脸,细数上面的皱纹,还真是数不太清了啊……我不禁鼻头一酸,“因为……今天是您的……生日是。”再说“生日”二字时,我的声压 很低。  
  妈妈反复思索,“噗嗤”一声乐了,“噢……那个呀,我早就不过了。”  
  “为什么?”我疑惑不解。  
  “很早以前,待我一长大,一直以为还能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地过生日:大家围着桌子一起给我庆祝,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可是我的生日好象没有一样,”所以……“好些年都 不过了,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再加上你来到这世上,所有心思都在你的身上,就连许愿也是关于你的,哪有闲心想别的啊?”妈妈说着,脸上挂着从容的微笑。  
  “呵呵,是这样啊。”我笑了,“那,我给您过生日。”  
  “真的?”妈妈一脸惊喜。  
  “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懂、世界
       那个夜晚(下)
       那个夜晚
       盼望
       我希望
       离别我的友情
       回望过去(一)
       命中注定的一切
       充满欢乐的一节课
       世博之旅—泰国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寒假的生活
    缤纷的寒假生活
    寒假伤心事三篇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寒假趣事300字
    一组寒假日记
    寒假奇遇记
    悲惨的寒假生活
    寒假里的趣事
    寒假逛街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