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心灵甘露——观《我的母亲赵一曼》有感


心灵,那片干渴的土地,得到了灌溉,如甘露那般可口、清凉。
——题记
“我”的母亲赵一曼,是个有智慧的人。她组织着受虐待的电车工人起来罢工,并告诉他们“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我”的母亲赵一曼,是个热爱祖国的人。她是个曾经在莫斯科留过学的大学生,在当时是个有文化的女人,是个坚强的女人。在腿部中弹被俘后,受尽日寇严刑拷打皮开肉绽之时,仍未发出一声呻吟,没有泄出一个秘密。
我看完了电影,心潮澎湃。我为曾替法西斯、替日寇卖力的汉奸、走狗感到脸红;我为曾为了几个臭铜板而替敌人卖力、卖命的堂堂中国七尺男子汉感到脸红;我为生活在和平年代蒸蒸日上的现代中小学学生因一点儿小事哭哭闹闹,擦破一小块儿皮哇哇大叫,胆怯于蜘蛛尔等的小东西的人感到羞愧!
“我”的母亲赵一曼,使我懂得了在关键时刻必须学会“沉默是金”的道理。赵一曼面对歹毒的日寇,无论是肉体的摧残还是精神上的折磨,她始终都以崇高的革命气节和无畏的民族气概让日寇一无所获。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个“官”。稚嫩的心中便有了一种信念:把一切情况报告老师。所以无论大事、小事儿都往办公室跑。久而久之,我变成了爱打小报告的“管家婆”,同学们疏远了我,老师嫌我烦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连我自己都十分讨厌我自己。后来,办公室少了我打小报告的身影,同学们也不会像躲怪物一样的见我就逃,不拿我当“陌生人”了。“沉默是金”,在多数时候都是很管用的,不管是在日寇的“监牢”,还是在“小社会”般的教室、集体中。


“我”的母亲赵一曼,使我懂得了必须学会“忍”。赵一曼在受鞭刑,被打得血肉模糊时,她狠命咬着枕头,“忍”住了党和军队的秘密,“忍”住了作为中国人不该丢失的民族气节。在被残酷的电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
       登山锛偫诊紓记
       高速公路上的见闻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人生
       假如我是魔法师
       我明白了
       《小抄写员》缩写
       淘气的粉笔
       读《争吵》有感
       一辆的士的倾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心灵的港湾
    心灵桥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唤醒心灵深处的那份坚强
    让心灵晒晒太阳
    让心灵在书憩息
    心灵的顿悟
    触动我心灵的拥抱
    心灵的灯
    心灵乐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