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位工人叔叔


每当我站在阳台上,看着小区二期的那一栋栋楼房时,我的脑海里便想起了在二期工地干活的一位工人——张叔叔。
张叔叔大概三十多岁,生活十分艰苦,是从农村来到柳州找工作时被聘到我们小区二期的工地里干活的。你瞧!他的那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显得多精神呀!方方正正的脸上有粗而弯的眉毛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面是一个不是很挺起的鼻子,还有那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每天,张叔叔都会穿着一身非常朴素的衣服,干干净净的。见到谁都是先给一个咧嘴的微笑,让人觉得他十分可亲。而在工作上,张叔叔也是认真负责的。他从来不抱怨工地里吃的怎样、穿的怎样、住的怎样,只是默默无闻的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耕耘着。天天都数他开工最早、收工最晚,可在发工钱是他却从不计较多少。张叔叔这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我十分敬佩、喜欢他。
记得有一次,妈妈到二期工地上找到张叔叔,请他为我们家再二期买的车库埋水管。张叔叔想也没想就一口答应了,马上提着工具箱向我家的车库走去。可是此时天色已晚,妈妈想让张叔叔明天再来埋水管。但张叔叔说什么也不肯,硬是要现在动工,说是怕明天耽误我们时间。妈妈无可奈何了,只好提着充饱电的充电灯,和张叔叔一起来到我家的车库。在昏暗的充电灯下,张叔叔开始动工埋水管了。他拿着笨重的锄刀,一下一下的砸着坚硬的水泥地,试图开凿出一个坑。随着时间的流逝,水泥地渐渐砸出了一个坑。但张叔叔却已经精疲力竭了。他头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干了一天活的双手已磨出了鲜血,可他全然不顾,仍然卖力的捶砸着。终于,那个坑足够埋下水管了,张叔叔松了一口气。然后,他拿出水管埋在地下,并娴熟的把另一根管子和水管接起来。很快,一大堆工序就全部完成了。张叔叔打开水龙头示范给妈妈看后,便整理好工具箱要走了。妈妈让张叔叔去我们家吃饭,可张叔叔婉转的拒绝了,头也不回的背着工具箱走了。我望着张叔叔渐渐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游挂榜山
       医院里的老爷爷
       军训生活中的酸甜苦乐
       独特的火锅
       我发现爸爸变瘦了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第一次当“老师”
       我的表姐
       我的英语家教——董老师
       致前友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冬天好像一位魔术师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转载)
    曾经的一位老师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
    一位老清洁工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扫地工人触动我的心灵
    一位女孩的心里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