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独特的火锅


同学们,你们一定吃过火锅吧——只要把食物放进锅里,熟了就可以捞上来吃了。而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火锅不叫火锅,叫豆捞。
7月4日的下午,爸爸告诉我,晚上我们要去吃豆捞。我一听,心里打满了问号,什么是豆捞?于是我决定在晚上弄清出豆捞的“底细”。
晚上,我和爸妈来到一家名为“澳门豆捞”的店。走进大厅,一阵嘈杂声在耳边响起,我这才发现每张桌子旁都坐满了人,随即,一阵香味飘进我的鼻子,更激发了我吃豆捞的欲望。我们走进303包厢,只见桌子上摆着许多生的食物,桌子的左右两侧,都放着一个大锅,我这才明白,原来豆捞指的就是火锅。我在座位上仔细一看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这些菜真令我眼花缭乱,有鸡尾虾,深海蟹……和各种各样的蔬菜和粉丝,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这时服务员拿了一个瓶子给我们倒酱油,他还说,这是日本进口的酱油。听了这番话,我迫不及待的尝了尝,国外的就是不一样,味道简直妙极了。我从锅里捞出了一个用竹竿串起来的鸡尾虾,剥了皮,沾了酱油,咬了一口,那味道就像天上神仙吃的食物一般,我感觉有点轻飘飘了。
接着,服务员又把几块石斑鱼肉放进锅里煮。石斑鱼全身都布满了黑红相间的颜色,听说它还是大海深处的鱼呢!怪不得它叫石斑鱼。服务员捞出一块熟了的鱼肉放入我碗中,原本红红的肉,现在已变得白白嫩嫩了。我连同酱油咬了一口,那种滋味,可以和鸡尾虾相姘美……


最后一道菜上来了,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碗,碗里装着米饭。我心里疑惑不解:米饭能做一道菜吗?米饭有什么好吃的?我不经意间尝了一口,真实妙不可言。那种米长长的,有的是棕褐色的,闻去还有一股腊肉的香味,吃起来很有嚼劲,口感细腻,也不粘牙缝,可好吃了!服务员说,这叫沙锅饭。我忙对妈妈说:“回去一定要给我做哦!”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爸爸变瘦了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第一次当“老师”
       我的表姐
       我的英语家教——董老师
       致前友的一封信
       读《皮皮鲁》系列有感
       我和汉字
       日记一则
       充满魅力的高青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独特的冬天
    独特的爱
    夏天的火锅
    独特的美
    奇特的教室
    我的火星建筑师梦
    可怕的火灾
    独特的夕阳兰
    奇特的小黑狗
    独特的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