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番深刻的话


人生就像一张尚未作答的考卷。在人生的旅途中,某个人的每一番话,往往都会变成考卷的答案来启发你,教育你,激励你前行……
星期六一早,我和谢清华来到曾经五年级时教我们语文的谭老师家,谭老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在闲聊中我们谈到了六年级分班,告诉老师我们分班后,如何的不习惯之类的话。听罢,谭老师一脸的关切:“分就分呗,还有什么好挂念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而且,你们不能一辈子不分班呀,一辈子只要一个老师教呀,你们说是吗?就算你们现在不分班,那以后也还是要分的。你们不习惯现在的老师教,就应该学着去适应,总不能让老师来适应你吧!对于新班级,亦是如此,对吗?既分之,则安之。”谭老师抚摸着我俩的头,意味深长地接着说:“你们知道吗?平静的湖面练就不出精悍的水手,要想突破极限,就要勇于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事物,奋勇向前才能获取更大的进步。你们说是不是?”我和小华都点了点头。是呀,我们应该努力的去适应一切,才能让自己的考卷充满乐趣。即使我们事事顺心,人生也如嚼蜡般的平淡无味。
谭老师的那番话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在人生的答卷上又写下了一道苦苦思索的题。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霉运当头
       我的班主任
       我当“老师”
       在“不诚信”王国的日子
       购物无极限
       足球迷
       清水秋词·偶感
       叮叮当当
       残酷的选择
       健康王国漫游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小事
    一次深刻的教训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处风景
    记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