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西安,记

  有形的生命是短暂的,无形的生命是永恒的。  
                                     ——题记  

  宏大、辉煌、凝重、华贵……  
  这便是兵马俑武士们带给强烈感受。  
  漫步在俑坑道旁,近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兵马俑用写实的身躯再现了当年秦军列兵布阵的宏大场面。  
  千姿百态的兵马俑映入眼帘。武士俑高大威猛,俨然一幅即将奔赴战场的严肃表情,好像誓与对方死拼到底。将军俑身材更为高大,“将军肚”微微隆起,显得十分沉着冷静,右手向前挥舞着,像是在号召将士们英雄前进。两座跪射俑也颇具特色。跪射俑,顾名思义就是跪在地上射箭的兵马俑。远处,一组活灵活现的铜车马,他们仿佛也有生命,栩栩如生地从远古走来。数不清的战士,呼啸着的战马,千人千面没有雷同,喜怒哀乐各有其情。这的确无愧于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美名。  
  望着一张张生动的脸庞,现实与历史不断地我的脑海里交替辉映。我的思绪回到了千年之前。  
  战国末年,群雄并起,战乱频繁,烽烟四起,生灵涂炭。乱世之中出英豪。赢政采取远交近攻的策略,灭六国,扩疆土,均田户,一位千古名帝就这样诞生了,他就是这些兵马的统帅——秦始皇。他开创了中国封建社会之纪元,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年征战,一统天下,开天辟地,功载千秋。秦始皇成功之后,人的本性又暴露无遗,他贪生怕死,想长生不老。便率百官群朝到泰山封禅,亲自下东海猎鲸,请人越洋求药。五次巡游,前呼后拥,浩浩荡荡。他劳名伤财只为了自己寻求长生不老药。更为可惜的是,在第五次巡游中,正值壮年的秦始皇竟悄然逝去。而命运似乎也和他开了一个玩笑。数年后,秦始皇一手建立起的王朝,在项羽的一把大火中化为灰烬。  
  回溯浩瀚的历史长河,秦始皇也只不过是一颗飞逝的流星,留在记忆中的只不过是几许稍纵即逝的光痕。  
  阳光洒在兵马俑上,我思绪戛然面上。放眼望去。武士们依然威武地挺立着,依然是千年前的姿态。他们神情凝重,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一段尘封的历史。虽然经历风和雨的洗礼,他们手中的兵器早已不见,他们的色彩也早已褪去,但浑然木讷哪能掩藏他们曾经的辉煌和内涵丰富的历史沉淀?粗粝的本色怎能否认他们曾经的璀璨多彩?  
  啊!兵马俑啊!多少年来,你们承受泥土的重压,忍受千年的水蚀,经历火烧的磨炼。但你们硬是挺直了腰板,撑开了头顶的泥土,重现在世人面前。你们用泥塑的身躯震惊了我,用永恒的精神震憾了世界。而秦始皇呢?到底没有长寿,终究化作一堆尘土,风一吹,便烟消云散。秦始皇所能留下来的只有史记上模糊的一面。可兵马俑却让生命永恒。因为,你们融入了当年塑造你们的秦人的心血,你们是他们的化身,是他们生命的延续。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撒在每个兵马俑的身上。蓦然回首,那些沉默的兵马俑背后仿佛都隐藏着一个远古的故事,每一片盔甲里仿佛都蕴含着一个不朽的灵魂。但这仅仅代表了历史的一页。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记
       秋··
       祝福祖国
       叶··
       家乡新貌
       在这个炎炎夏日
       伤害别人就是伤害自己
       家乡的风俗
       妈妈的唠叨
       我们一起去植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西安行
    游古城西安。观看兵马俑
    西安地铁开通了
    西安肉夹馍
    长安,我美丽的故乡
    游西安古城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