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环保记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也变得浪费了。但最近,有人提倡“低碳生活”,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应该从点滴做起,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就先从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品开始节约吧。我就举几个例子:  
  1.冰箱。冰箱内存放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放得过多或过少,都费电。食品之间、食品与冰箱之间应留有约10毫米以上的空隙。 用数个塑料盒盛水,在冷冻室制成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      
  2.空调。冬天和夏天,我们都喜欢用空调。空调的启动瞬间电流较大,频繁开关相当费电,且易损坏压缩机。将风扇放在空调内机下方,利用风扇风力提高制冷效果。 空调开启几小时后关闭,马上开电风扇。晚上用这个方法,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省电近50%呢!  
  3.电脑。当我们长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用笔记本计算机要特别注意:对电池完全放电;尽量不使用外接设备;关闭屏幕保护程序。 
  4.微波炉。较干的食品加水后搅拌均匀,加热前用有盖的耐热的玻璃器皿放入微波炉加热。每次加热或烹调的食品以不超过0.5千克为宜,最好切成小块,量多时应分时段加热,中间加以搅拌。为减少解冻食品时开关微波炉的次数,可预先将食品从冰箱冷冻室移入冷藏室,慢慢解冻,并充分利用冷冻食品中的“冷能”。  
  另外,当我们一旦不用任何电器时,立即拔掉插头;当我们外出时,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开车出门购物要有购物计划,尽可能一次购足;多步行,骑自行车,坐轻轨地铁,少开车。  
  “低碳生活”需要大家的努力,每个人节约一度电,就能节约14亿度的电。点点滴滴,汇聚成河。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就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
       祝福祖国
       叶··
       家乡新貌
       在这个炎炎夏日
       伤害别人就是伤害自己
       家乡的风俗
       妈妈的唠叨
       我们一起去植树
       我与凡卡相处的日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能为环保做些什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我为环保尽点力
    智能环保机器人
    我发明的环保机器人
    争当环保小卫士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
    环保飞机
    环保——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