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

  

今天是星期一,我格外的高兴,因为我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一星期只有一节的科学课。

“叮叮咚咚——”上课铃响了,只见老师手拿一根蜡烛和一个玻璃杯,胸有成竹地走进教室。课室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这时,老师终于开始“发威”了,“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尝试,哪位同学愿意上来尝试?”一向兴致高的同学们因为摸不透老师在玩什么新花样,所以个个都默不作声,等着看是哪个倒霉鬼会这么“倒霉”,没想到,老师点了我,底下已经有同学准备看我怎么个“倒霉”法。“好了,现在请你把蜡烛点上,在不能吹的情况下,把火熄灭。”我傻了,不可以吹,那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目光拼命在桌子上扫荡,突然,目光停留在老师拿来的杯子上,心想:“这个杯子是老师拿来的,肯定对我有帮助”可我想过来,想过去,都不知道怎么用,我索性把杯子盖住蜡烛,没有见到蜡烛熄灭,就在全部人灰心之际,火焰“嗖”的一下熄灭了。“做的真不错,回座位。”几乎全班的人都在目瞪口呆。我回座位暗暗喜了一阵,可又觉得疑惑不解。“蜡烛为什么被杯子盖住后就熄灭了呢?请同学们回去查查资料,下节课告诉我!”

回到家,我马上求助于“网络”这个小帮手,资料显示:火的燃烧需要氧气,如果用杯子盖住的话,氧气会越来越少,因此火才会熄灭。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动作,也会蕴藏这许多科学道理。

从这一次的试验中,我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彩的梦
       脑筋急转弯(不看绝对后悔)
       江南水乡——乌镇
       小屋
       妈妈。我想对你说
       小猫咪
       考试后......
       坐车到常熟
       考试后
       游兴隆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我的新教室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特别的一天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