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种花生的作文

春天来到时,我跟妈妈说:“妈妈,我想种花生。”妈妈说:“好啊,不过你要坚持天天给它浇水。”我点了点头。
   晚上,我和爷爷挑花生,我们挑了十颗胖嘟嘟、粉红色的花生米。第二天早晨,我和爷爷上山挖来了一包土放在小花盆里,然后我们把花生种下去,又浇了点水。我盼望它们快点长大。大约过了十天,花生才发出小芽来,是嫩绿色的,可是只长出来七棵。爷爷给它们换了个大花盆,说这样花生才能长大。我天天去看花生,天天给它们浇水,现在它们已经有两寸高了,叶子也变成深绿色的了。

种花生的作文
   下午第一节课刚下课,同学们已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老师的到来。一会儿,老师来了。我们便向劳动基地进发。
   劳动基地很大,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菜:如白菜、糖苞菜、生菜等,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勃勃生机,为校园增添了不少的春*。可是我们班的两行小菜地仍然是杂草的“乐园”。这节课,我们准备在上面种上花生。
   老师开始教我们种花生了。首先是松土,把干硬的泥土翻一翻,便于种子的生长。只见老师双手紧握锄头,用力向土地挥去,一小块一小块干硬的泥土被翻过来了。几个男生也学着老师的样子,翻起土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同学们和老师已把两块土地翻完了,接着,再把地整平。这时,老师对我们说:“土地翻好了,我们还要在上面挖一个个浅浅的小坑,再把种子放进去,撒下一层薄薄的泥土,花生的种子才会更好的生根发芽。”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才恍然大悟。
   不大一会儿,两块菜地上已挖好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浅坑。接着,就是播种了,这时,老师吩咐朱焕怡同学每人发两粒种子,让我们亲身尝试播种的滋味。
   拿着两颗彤红彤红的花生种子,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坑里,撒下一层薄薄的泥土,心想:种子,种子,快快生根、发芽、长叶。我等待着收获的那一天。
   看着我们亲手播下的种子,同学们都感到无比的喜悦,多么希望我们在春天播下的种子,在秋天能有所收获。

种花生的作文
   每当看到妈妈炒花生,我就会想起小时候种花生的事。
   那一天,我看见妈妈炒的花生放在桌子上,我想:这花生怎么长出来的呢?我来研究研究。正好妈妈和爸爸都不在家,说干就干!
   我找来一个养吊兰的花盆,把吊兰拔了出来,然后拿起一颗花生,放进土里,盖好土,又给它浇了水。可是,过了好几天,花盆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我想:我小时候是喝牛奶长大的,妈妈说牛奶里有最好的营养。我给它浇点牛奶,它会不会长快点呢?我急忙拿了一瓶牛奶往盆里灌。可是,花生依然没有变化,反而是盆里发出的臭味引起了妈妈的注意。
   妈妈找到了发出臭味的盆子,“这是什么呀?”她疑惑不解地问我。我小声回答:“我……我在种花生呢!”妈妈听了事情的经过,哈哈大笑起来,“你笑什么?”我生气地说。妈妈对我说:“唉,你真笨,熟的花生是不可能种出花生的!你用牛奶给它浇水,牛奶会变质!怪不得有臭味啊!”“那怎么种花生啊?”我非常沮丧。妈妈笑着说:“还是等你爸爸回来,让他教你种吧!”
   童年总有许多难忘的事,童年真快乐!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具小汽车作文
       唱歌比赛作文
       十一见闻作文300字
       老家的变化作文
       小学生日出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鲸的自述200字
       续写穷人
       穷人续写200字
       小学生作文国庆节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400字600字
    关于火灾逃生的作文
    种花作文
    关于种花的作文
    吃花生吃出来的学问
    理想点亮人生的作文
    餐桌上发生的一件事
    在体育课上发生的事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夜晚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