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观察作文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了21世纪以来最壮观的一次日全食,我们这里是最佳的观测地。  
  昨天上午,我们早早的吃好了早餐,爸爸说要带我们去看日食,还让我们带上墨镜,我很好奇日食是什么?爸爸告诉我:“日食是太阳被月球遮住的现象。月球在绕地球运行过程中,有时会走到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这时月球的影子落到地球表面上,位于影子里的观测者便会看到太阳被月球遮住,这就是日食。”据说今天在中国可以看到一次罕见的日全食。爸爸还上网给我看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9点半左右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小区空旷的草地上,抬头看太阳,可惜太阳被乌云遮住了。.望着被层层乌云包围的太阳,我们有些失望。等了一会儿,乌云散去。往日圆圆的太阳竟然少了二分之一!日食,真的是日食,我激动得要跳起来了,要知道,日食要两三百年才能在同一地方出现,天哪,我居然在9岁就看到了日全食,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  
  看,太阳在一点一点的缩小。先是变作小船,然后变作柳叶眉,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底,天空突然暗下来,一切显得那么神秘。  
  接着,太阳慢慢变大,慢慢变圆,天空开始复原成往日的样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风景
       观日食
       熊猫
       开心的一天
       小熊家去春游
       晨露
       天的眼泪
       看荷花
       泯灭的光荣(一)
       雨过天睛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过年300字
    寒假趣事300字
    回眸2011精彩瞬间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与爱同行作文300字
    热闹的市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