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日偏食的作文:日偏食的期待

说7月22日五百年才一遇的日全食要光临啦。哪怕是日偏食我也充满了期待。  
  我这两三个星期都在想:“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今天,好不容易盼来了这神圣的大日子,今天我起了个大早,没有去游泳,虽然福州不是最佳观测点,但我仍然急切等待cctv10正在直播日全食的到来。从电视中我知道了印度是最佳观测点,还有国内别的省份是最佳观测日全食的地方,我有些遗憾没有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后来我高兴的是在阳台也可以观测到日偏食,因为我们没有抢购到日全食观测镜,爸爸自制的蓝墨水倒影来观测,九点多时爸爸发现“初亏”出现了,我一听迫不急待地仰望天空,期待太阳“遮脸”。一时忘记了不能直接用肉眼观看日食。引来大人的责备,于是,我还是觉得看直播好。  
  后来妈妈按科技馆天文专家所说的办法用纸穿成小洞,透过阳光看到地面上的投影看到了月牙形,我不信,亲自也做了一遍,果然是月牙,我还把双手伸到阳台外的阳光下,显然没有平时的那么灼热,很微弱但是还是暖暖的,不禁地感叹太阳的威力,即使剩下细小的一弯,依然给大地带来暖热。这是我心中充满了激动,因为我真正观测到了日偏食。  
  虽然只观测到日偏食,我依然充满了畅想,将来还会有好多好多的更奇妙的天文奇观,等待我们去探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观察作文
       最美丽的风景
       观日食
       熊猫
       开心的一天
       小熊家去春游
       晨露
       天的眼泪
       看荷花
       泯灭的光荣(一)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关于春节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