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请爱护小树

今天是植树节。天气真好,阳光明媚,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山里空气非常清新,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花蜜,小蝴蝶也忙着帮花儿传着花粉,小鱼们在小溪里快乐地嬉戏:有的摇摆着尾巴, 有的在吐泡泡,还有的聚在一起准备比一比谁游得最快呢!瞧,它们是多么开心。  
  早晨,鹿叔叔吃过早餐,决定去山上种树。森林是小动物们的家,少了树可不行。于是,他准备了小水桶、铁锹,还有一些树苗就上路了。  
  鹿叔叔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放下工具就开始种树了。他先用铁锹在地上挖了一个坑,然后把树苗放进坑里,再一铲一铲地把土填好,用脚踩实,随后他又跑到半山腰拎来一桶水浇在小树身上。小树咕噜咕噜畅快地喝着清水,仿佛在说:“谢谢你!”  
  鹿叔叔看着栽好的小树,高兴地笑了。鹿叔叔正准备接着栽小树时,小白兔哥哥和小猴弟弟跑了过来,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美丽干净的叶子。他们扬着树叶对鹿叔叔说:“鹿叔叔,我们的叶子漂亮吧?”鹿叔叔皱了皱眉,语重心长地说:“是很美丽,可我们要保护小树啊!没了叶子,树就失去了漂亮的衣裳,没有小树的装扮,大山就失去了色彩,小动物们就会失去美丽的家园。”小兔和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摘树叶了。请原谅!”鹿叔叔说:“你们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是好孩子。这样吧,你们可以和我一起种小树来弥补你们的错误。”小兔和小猴欣然同意了。”他们说干就干,一会儿帮忙挖坑,一会儿又帮着提水浇树,忙乎了大半天后,山上种上了一排排笔直、绿油油的小树。  
  看着山上一棵棵种好的笔直的小树,鹿叔叔、小兔、小猴开心地笑了。为了让小树更好地成长,他们还特意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小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特的沙漠植物
       家庭里的意外
       神奇的桃子
       假如我有了一双翅膀
       惊险雨伞船
       我的大黄蜂
       美丽的庆苑公园
       我美丽的校园
       秋天的果园
       捕虫记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爱护小荷
    关心爱护我的妈妈
    爱护花草
    爱护公物
    爱护地球
    爱护花草
    保护小燕子
    爱护我们的家园
    爱护动物
    爱护校园好建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