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陶艺作文800字

陶艺是一个艺术,今天,我们就打开了这扇艺术的大门,自己亲手制作陶瓷。
   中国是陶瓷古国,说起陶瓷,外国人就会想到中国。陶艺是一种人工形态。陶瓷形态的基本材料是土、水、火。人只有掌握了水土揉合的可塑性,流变性,以及成型方法和烧结规律,才能促成陶艺形态的产生和演化,使陶瓷器物产生美的形式。同是注重造型与装饰的有机结合,通过人们敏锐的灵感和创新意识,捕捉并揭示泥土的塑性美、柔韧美以及表现活力,这样就出现了全新陶艺形态,为智慧的人所掌握、发展、创新。任何艺术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形成完整的技巧。
   今天一早,我们就开车来到了运河广场的“陶一天”,一进去都是各式各样的精美的陶瓷,有杯子,有风铃,有“蛋糕”,还有很多可爱的挂件。我和弟弟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一位老师让我们从窗台上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陶瓷。我左看看右看看,眼睛都看花了。终于,我在窗子的一个角落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兔子风铃。我把它拿了下来,爱不释手。我告诉老师我要做这个风铃,老师就拿来了一块陶泥,坐在我旁边,教我怎么做这个小兔子风铃。我先把一块陶泥拍成圆形,然后把两小块陶泥搓成比较粗的“棍子”,但老师却说我做的不好看。老师教我,首先搓成一个圆柱体,然后把其中一个长方形的面轻轻拍平,最后用工具掏出一个椭圆形,一个兔子耳朵就完成了。接下来,老师又教我怎么把耳朵贴到头上。第一步:把要粘贴的地方刮毛。第二步:把泥浆涂到刮毛的地方。第三步:使劲把耳朵和头贴起来。第四步:用手把多余的泥浆抹平,使耳朵和头连接在一起。在贴的时候一定要用劲,不然烧的时候会掉下来的。我用同样的方式把手和身体贴在一起。当我正要把身体和头贴在一起的时候,老师说:“不要贴在一起,拿去那边用吹风机吹干。”我一头雾水的把兔子拿去吹风,吹到一半时老师让我挖洞,我这才想起来我做的是风铃,就乖乖的开始“挖洞”。把身体挖穿,头只要挖一半就可以了。最后,只要把头和身子贴在一起就ok了。
   下面,我就可以去上色了。“恩……画什么表情好呢?”我苦苦思考着。我想了好一会儿,才想出一副可爱的表情。我连忙画了上去,生怕自己等一会儿忘了。我给小兔子穿上了一件小衣服后把耳朵涂上白色的颜料,一只可爱的小兔兔就跳了出来。我用吹风机吹干,交给老师,老师用一根细棍子从头的正中心戳下去,这样就可以把铃铛穿过去了。
   唔……还要等到下下个星期才能拿风铃呢,今天,我领悟了陶艺中的艺术,也知道做陶是很不容易的。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4/2072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课风波作文800字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作文800字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爱睡觉的我作文600字
       大好河山任我游作文600字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作文700字
       我的舞蹈梦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迎春花作文600字
       坚强的意志作文6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