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亲近,或许是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之间的,也可能是没有任何关联的两个人或多个人之间的。而姑父与我们,应该属于后者。
   姑姑与姑父结婚一年多,不久前,姑姑生了个小妹妹。我们一家去看望他们,我以为会看见喜气洋洋的景象,但实际情况出乎我想象:姑父待人的态度一点都不热情,无论是对姑姑、对小妹妹,还是对我们,都是一样,好像对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并且他似乎总显得心不在焉,我连喊了三声“姑父”,他都没反应,我真是恼火极了。
   不过,爷爷奶奶并不计较这些事,虽然他们口头上也说“这个女婿怎么不懂事理呢?”,但他们还是尽心尽力地帮着姑父照看姑姑和小妹妹。奶奶那段时间身体不好,爷爷就每天大清早坐公交去姑姑家帮小妹妹洗澡、更衣、准备午餐。奶奶身体好一些时,也会一起去帮忙。因为放心不下我,还得匆匆忙忙地赶回来照顾我。我当时觉得非常气愤,姑父虽然不善言谈,但总不至于连自己的女儿也不照顾吧?于是,我便开始憎恨起这个让爷爷奶奶受苦,让姑姑受累的男人了。我也冷冷地对他,不想再搭理他了,连去看望姑姑和可爱的小妹妹的心情也没有了。这种气氛让人心里真是很不舒服。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姑父挺可怜的,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也在他长大些的时候走了,家中就只有他和妹妹两个人。于是他十几岁时便外出打工,至今也还是长期在外地,一年也只有过年的时候可以放假回来和姑姑团聚。妈妈说,从小缺少父爱的人总希望把自己保护起来,显得十分腼腆和内向,不善于和人交往。慢慢地,我对那位不幸的姑父产生了同情,不再觉得他有多么可恨了,也感觉自己的态度有些过于偏激了。
   过了十几天,我们再去看望姑姑和小妹妹时,我发现姑父对我们的态度已经明显改变:他笑盈盈地开门,帮我穿好棉鞋,又去倒水、拿零食。而且,他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草莓。咦,他什么时候热情起来了?或许是被爷爷奶奶辛苦的奔波所感化了吧。不过,我反倒一下子有点不好意思和惭愧了。
   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姑父慢慢地学会了烧菜做饭,学会了照顾姑姑和小妹妹——帮姑姑给小妹妹洗澡、换纸尿裤,或是抱着妹妹哄一哄。虽然动作有些笨拙,但至少他乐呵呵地做了。相信只要他坚持做下去,一定会越做越好。其实,当我静心地留意时,发现姑父也有优点的,例如他挺正直、善良,也很节俭。看来,是我们错怪他了,很多事情,他应该不是不愿意做,估计是因为第一次当爸爸,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做吧。
   过年的这天,我们一起在姑姑家里准备年夜饭,奶奶在厨房里教姑父时,突然说了一句:“哎哟,幺儿(四川话,就是对晚辈的爱称)呀!你咋个连鸡都不会切哟!”一下子,把我们都逗乐了,姑父也傻傻地在一边笑。突然间,让我感受到了一家人的其乐融融的欢乐气氛,好温暖。
   我终于明白,是爷爷奶奶对子女们那无私、包容的亲情,让姑父和我们渐渐靠近。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重点突出法

  【特点】

  采用重点突出法描写动物,首先要仔细观察某一动物,找出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加以描述。在描写动物的最主要特点时,要注意采用比喻、拟人、比较等方法,使重点部分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采用重点突出法描写动物,有的对主要特点详细描述,次要特点一笔带过;有的则内写主要特点,不写次要特点。

  2、成长变化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4/2072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
    有一种亲情叫牵挂作文
    雪中亲情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倾听亲情的声音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亲情用不下岗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