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亲情是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亲情有着巨大的力量。它使老麻雀拼死抵抗猎狗以保护自己的幼儿;使两位老人永远不承认儿子已死的事实。
   亲情=无私
   一天,风猛烈地摇着路旁的梧桐树。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里的小麻雀嘴角黄黄的,刚长出毛,就是不久才出生的幼鸟,被风吹下来了。
   猎狗闻着气味来到小麻雀身边,它嗅了嗅,张开血盆大口,口水直流淌下来,突然,一只老麻雀从天而降,它张开翅膀,应该是紧张,一直抖,发出嘶嘶的声音。猎狗对它来说真是庞然大物,可它无法站在树枝上,看着自己的骨肉成为美味佳肴,猎狗后退了几步,转身逃走,它们躲过了一劫。是什么力量啊!这是亲情的力量,无私的亲情。
   亲情=永恒
   在一个宁静的冬天,白色的精灵们落在一个小屋外,屋外静悄悄的,屋里传出了两位老人的对话。
   “唉,又要高考了,不知道儿子复习的怎样了,希望他可以到自己心中的那所学校。”老婆子说道。
   “老婆子,别太着急,相信我们的儿子,他是最棒的。”
   “老头儿,你看天气这么冷,我去给儿子倒杯热茶吧!”
   “也行。”老头说。
   过了一会儿,老妇人说:“你看我们的儿子,多懂事啊!我昨天给他倒的茶他还没喝,这孩子。”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冬夜的寂静。他说:“两位老人,我不伤害你们的,我只是想找点钱花花。”两位老人并没有理睬,仍然安祥地坐在那儿。强盗在楼下翻遍了每一个角落,准备上楼,可是遇到了两位老人的拼死抵抗。最后,两位老人死在强盗的刀下。
   那么,两位老人为什么要拼死阻止强盗上楼呢?原来,他们一直认为他们的儿子在楼伤学习,生怕强盗伤害了他。事实上,他们的儿子早在数年前的冬天就已经死了。是什么力量啊!是亲情的力量,永恒的亲情。
   亲情,是无私的,是永恒的,更是博大的,亲情的力量还是无限的。

【写作指导: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90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可以是天使作文
       学会对生活微笑作文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赞美的力量作文
    人性光辉的力量
    倾听亲情的声音
    眼神的力量作文
    信仰的力量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亲情用不下岗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