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美丽洪湖作文

在小姨奶奶的再三邀请下,我终于来到我的老家——洪湖。
   早晨,姨奶奶带我们参观有名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们赶早就起床往列使馆走。走了好一会,终于走到了!一进大门,我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清香味,清清浅浅的怎么闻都不会感到腻。接着我们看到3架巨大的飞机整齐地停在道路旁的草坪上。姨奶奶说,那些飞机都是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英雄们”,但是现在他们都老了,飞不了了,就都退伍到了这里。我走到飞机下面,往上看,飞机上许多地方都已经生锈腐烂了,但是一想到在那艰苦的岁月中,是它们和我们的这些抗日先烈们一起并肩作战,守卫了我们的国家,我从心底对它们也产生了崇敬之情!
   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我知道了进门时的香味儿的来源——几大片的荷花池!上百朵的娇艳的荷花,上千只可爱的小莲蓬,上万片青翠的荷叶!挨挨挤挤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红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中间冒了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点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姨奶奶告诉我说:一提到莲子,大家就会知道洪湖。洪湖的莲子是全国最有名的!
   我们伴着荷花莲叶一路来到了贺龙爷爷的铜像前!高大的铜像底座上写着贺龙爷爷的生平。看了贺龙爷爷的生平介绍。我真佩服他的勇气!提着两把菜刀就敢轰轰烈烈的干出一番事业,真了不起!再往里走过一个广场,我们看到了八块巨型的黑色大理石整齐而威严的竖立在中间。乌黑发亮的大理石上刻着成千上万金光闪闪的字,那全部都是牺牲了的先烈们的名字!姨奶奶说,我曾爷爷的名字也在上面,他是被叛徒出卖了,最后牺牲在了洪湖。看,牺牲了这么多的人,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这得来不易的一切啊!
   大理石的两边分别有两幢古楼。我们来到古楼前,古楼的门上刻着两颗金星。走进了我才发现原来金星上还刻着斧头和镰刀——那是党徽啊!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在一整面的高墙上,12个烈士的伟大身躯被牢牢地刻爱了上面。墙脚画着芦苇,地上还放着一些烈士们用过的zhà药包等物品。我问姨奶奶这里都是为了要纪念一些什么人啊!姨奶奶笑着对我说:“先前我不是告诉你莲子是洪湖最有名的东西吗!现在我再告诉你洪湖的另一个标志洪湖赤卫队!这里纪念的就是在洪湖参加过革命的并且为革命做出贡献和牺牲了的人!”“啊!我知道!我知道!爸爸以前就跟我说过,他的老家有一群最伟大的人,他们就是洪湖赤卫队!我还知道拍过一个电影就叫《洪湖赤卫队》!我们快点往里走吧!我要好好看看他们!”我激动地说。我们在陈列厅里看到了摆放了各种各样的革命先烈用过的东西:手木仓,号角,油灯,大刀,长木仓,梭标……还有很多的人物雕像,油画等等。他们仿佛都急着要告诉我:作为一个洪湖人的后代有这么多应该要知道的历史!它们很多都已经腐烂,生锈,但是它们依旧充满着伟大的精神力量!他们就是历史!
   啊!美丽的老家,伟大的洪湖!我会永远记得你的!最最勇敢的洪湖赤卫队,我爱你们!感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奋斗和奉献现在的美好生活的!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90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可以是天使作文
       学会对生活微笑作文
       太阳出来了作文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美丽的夏日作文
    美丽相城,淮北作文
    美丽珠城蚌埠作文
    美丽的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美丽的痛作文
    野草也美丽作文
    我的美丽中国梦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