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美丽的语文世界作文

如果你以为你学习了语文就是了解了语文世界,那你就错了,语文世界是博大精深的,你永远不可能了解它的全部。不能了解最多,那就了解更多吧,让我们一起陶醉在美丽的语文世界里,感受语文的无穷魅力吧!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作者杜牧用一句话,对颓靡的世风进行了辛辣的嘲讽,表现了对国家命运的担忧;“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早春图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体现了曹操的雄心壮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表达了诗人的相似愁绪。

语文,教我以人生之真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说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凡事以祖国利益为重,使中国繁荣昌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作为新一代少年,更应该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奋斗,为自己也为祖国的将来而拼搏。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趁我们具有青春之激情时,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为“少年中国”而奋勇进取!

语文,让我领略山水之趣。一叶扁舟,小雨淅沥,春和景明,一碧万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丽景,美不胜收。碧水蓝天相互映衬,清风徐徐,杨柳微垂。涟漪微荡的西湖或在丽日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946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家乡小河的作文
       南湖公园
       初夏的素描
       我的第二位母亲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
       我眼中的你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
       重新上路
       面对错误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花怒
     成功的合作作文
     献给祖国的64岁生日作文
     清晨散步作文
     我?真实的我作文
     大学学生会主席竞选演讲稿作文
     美丽的语文世界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作文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作文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美丽的夏日作文
    美丽相城,淮北作文
    美丽珠城蚌埠作文
    美丽的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美丽的痛作文
    野草也美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