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作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又再次来到我们的身边。而这,也是我在母校,与小学六年的班主任——赵老师一同度过的最后一个春天的罢!
   回忆六年,我第一次来到母校,第一次见到赵老师,也是在一个温暖的春天罢!时光如此飞快!小学六年就这样一晃而过!分别近在咫尺,而小学六年,赵老师雨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
   春天,赵老师带我们在校园中,一起寻找春天,把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介绍给我们听。夏天,每当我们汗流浃背地学习时,赵老师总会往地上轻泼凉水,为我们出去炎热,让我们静心学习,秋天,天气渐渐转冷,赵老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多穿些衣裳,生怕我们感冒生病。冬天,也充满了欢乐,赵老师带我们打雪仗、堆雪人,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平时,如果有同学学习成绩下降,赵老师会耐心地找他谈话,帮助他、引导他;如果有同学受伤或生病,赵老师都会关心地询问他的情况。临近毕业了,赵老师经常督促我们早点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而她自己却每天备课到深夜,只为了第二天上课,能给我们多扩充些课外知识;能多讲些课文重点……赵老师不仅是一名好老师,她还像母亲一样关心我们、引导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赵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母亲!
   春风拂过,记忆回到了三年前,一个冬天的的某一天中午,当时由于气温骤降,地上结满了光滑的冰,我快步走向学校,生怕迟到,也就没有注意脚下光滑的冰。我走进了校门,马上就要到教学楼了。可就在这时,脚下一滑,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这一跤摔得可真严重,不但把腿摔伤了,还把门牙磕掉了一小块。由于我当时刚刚上三年级,年龄正小,这突如其来的的疼痛吓得我不知所措,只掉眼泪。赵老师知道后,连忙把刚被同学扶到班里的我接到办公室,一边耐心地询问我事情的经过,一边仔细地查看我的伤口。之后,赵老师轻轻拿出一个盆子,往盆子里倒了一些温水,又把毛巾用温水打湿,轻轻擦掉我脸上的污渍和泪水。“伤口还疼吗?还好,这次伤得不是特别严重,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门牙得花钱补了……”赵老师轻声安慰我道,“我已经给你妈妈打电话了,她一会就来接你了。你以后不要那么着急赶路,什么时候都是安全第一。”赵老师只说了这短短几句话,我却从中听出了赵老师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啊!赵老师就是我的第二母亲!
   虽然有时,赵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们、斥责我们。可我知道,赵老师是为了让我们更出色,是为了让我们跟优秀,所以,赵老师才会对我们的要求很严,尺度很高。六年的时光飞快过去,我即将和同学们告别,也即将和我的第二母亲——赵老师告别。每每想到这,我都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赵老师,我舍不得您!我的第二母亲,我舍不得您!我还没有报答您六年的恩情啊!我还没有表达我对您的感激,我对您的爱啊!
   我是个内向,不善于表达的孩子,在这里,我用这浅浅的文字,浓浓的爱意,想对赵老师说:“我爱您!赵老师!我爱您!我的第二位母亲!”
   赵老师是我的第二位母亲,我对赵老师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永远,永远。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93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作文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
       温暖的纸条作文
       与众不同的色彩作文
       留恋母校作文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想起那事我就难过作文
       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黑色星期五作文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花怒
     成功的合作作文
     献给祖国的64岁生日作文
     清晨散步作文
     我?真实的我作文
     大学学生会主席竞选演讲稿作文
     美丽的语文世界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作文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的一笔财富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镜头作文
    是谁拨动了我的心弦作文
    把秋色写入我的眸光作文
    我的小升初经历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2010年,我的大年三十作文
    我的一堂语文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