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打桌球作文

昨天晚上,我回到了老家,见到了吴乐轩与叶之浩,我们几个人玩了一会儿,就开始觉得无聊万分,在我的要求之下,我们去江滨了,叔叔说要去健身房,我们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了健身房,我的心情那是老高兴了。
   健身房里面摆满了健身器材,有许多人在那边健身着,我先玩了一会儿跑步机,接着,就去另一边打桌球了。刚开始,我拿到了一个杆,钊哥在那边说道:“就你还会打桌球,把杆子给我!”我一听钊哥这一句话,心里面就有一点点不爽了,在那边想到:哼,干什么要把杆子给你,我虽然不会,我自己可以去学啊!钊哥一听,只好自己去找杆子了!我便叫老爸教我打桌球!老爸一见我要玩一玩,就手把手地教了我起来。老爸在那边说道:“玩桌球杆子要拿正确!四个指头靠近一点点,而大拇指贴着食指,食指稍稍往后面斜一点点,就可以了!”我一听,便立刻学了起来!我按照老爸说的,把大拇指贴近了食指,杆子靠近了拇指使劲的在那边磨啊磨啊,对准了一个球,由于我的杆子靠近太下面了,所以,我的球打歪了。第二次,我又试验了一下,这次由于打的太上面了,所以,又没有打中,在经过几次试验之后,我的技术渐渐好了起来。后面,另一个桌子的人走了,我们开始玩起了比赛。我和叶之浩一队,钊哥和吴乐轩一队,我们把球摆好了之后,我先开球,我摆好架势,用一种很轻很轻的力气,把球打了过去,由于我的力气实在是太轻了,所以,我没有把球打散,只是把球打到了一种碰一下就没有的境界。余延钊一见,立刻换了一个方向,一用力,我原本没有打散的球全部打散了,后面,我们在那边你来我往,吴乐轩打中了一个球,而叶之浩也是打中了一个球,我的心情那是万分高兴。后面,健身馆就要关门了,我摆好了架势,打中了一个球,没有想到我的运气那么的好,后面,我们回家了。
   打桌球真好玩。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心世界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之旅作文
       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我们与祖国共前进作文
       思想与生活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留点绿色的回忆给自己 ——请
    合力吹气球作文
    天下足球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水果星球作文
    为了地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