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把生命缝入书卷作文

斟一杯香茗,捧一卷好书相伴,独倚窗前。任由清风掠过发际,绕过指尖,静将生命缝入书卷,生生相念,此生,注定斩不断书的羁绊。而后,终将沉浸于此,品个中滋味……

书,可以带我进一步触摸名贤的世界。推开那扇时空的大门,我与众学子一起聆听孔夫子的谆谆教诲,感悟千年不灭的箴言;跨国那座岁月的山峰,我与郦道元一同记录三峡的雄奇险峻,领略锦绣山川的祖国;穿越那道年华的沟壑,我与李时珍一起窥探自然的神奇奥秘,采撷植物神秘的语言。我看神农尝百草,我陪嫘祖养桑蚕,我踏着他们遗留的足迹,暗暗触摸他们奇妙的世界。

即便我突然闯入他们的世界,也不必担忧叨扰到他们。小轩窗边,萦绕着东坡对亡妻的无尽哀思,我为之潸然泪下,却不必担忧打断了他们的凄凉情话;梧桐树旁,飘荡着李煜对故国的无限怅惘,我为之黯然神伤,却不必担忧徒增了他的月下情愁;幽篁竹里,回旋着王维对自然的无穷热爱,我为之悄然称快,却不必担忧扰乱了他独坐深林的雅致。只需静静呆在一旁,偶尔还可以客串一下旁观者的身份,见证千年间的爱恨情愁。

书,可以载我环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钱塘江畔,看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还有那嬉嬉钓叟莲娃;在苏联小屋,看保尔伏案在奋笔疾书,那暴风雨下所诞生的是些什么;在英格兰庄园,看简•爱卑微的身躯里藏着一个不羁的灵魂,谱下世间最美丽的生命赞歌;在丹麦街头,看小女孩划亮那最后的火柴,温暖这个世间那冷漠的偏僻角落;在德国歌剧院,看贝多芬指挥交响乐时的激情澎湃,失聪的他却奏出了英雄人生的豪迈。

书,可以随时给我小小的心灵以慰藉。如一曲哀婉的小调,回荡在西子湖畔,轻轻地告诉我,雷峰塔,断桥边,一对有情人曲折的爱恋;似一只轻快的兰舟,飘荡在雁字回时,悄悄地告诉我,花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惹得两处闲愁;若一片秋色黄叶,荡漾在碧云天下,悠悠地告诉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70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秋色写入我的眸光作文
       相信未来作文
       拾起你的良知——读《斑羚飞渡》…
       品味,这水色江南作文
       美丽的青岛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需要理解
     
     梦·中国作文
     《朝花夕拾》读后感作文
     是谁拨动了我的心弦作文
     我把生命缝入书卷作文
     把秋色写入我的眸光作文
     相信未来作文
     拾起你的良知——读《斑羚飞渡》
     品味,这水色江南作文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作文
    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作文
    让生命在挫折中绽放作文
    生命的品质读后感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让生命没有遗憾》读后感作
    《生命因教育而精彩》读后感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生命因奉献而永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