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作文

尊敬的评委、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

我们都知道: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有人把他们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也有人把他们比作吐丝不止、孜孜不倦的春蚕。可我总觉得这些比喻都过于残忍,虽然他们总用自己毕生的奉献,成就着我们每个人光明的未来。

对我来说,我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和我们一起,永远守望住美丽的青春而不会老去。所以,我更觉得他们是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永远包围在我的周围,给我悄无声息的温暖,让我感受璀璨迷人。

就拿我们班主任吴琰老师来说吧,见过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个性的发型,白皙的皮肤,自然的淡妆,匀称的身材,时尚的服饰,尤其是她那一脸灿烂的笑容,总是给我们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也如同那金灿灿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她说话特别有磁性,发音字正腔圆,语调抑扬顿挫,总是激情澎湃的,所以听她的课,就如严冬里晒着那暖暖的阳光,是一种享受!

可真正让我们崇拜吴老师的,并不是她的才貌双全,而是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就像那一缕阳光,扫去我们心中的阴霾,照亮我们成长的方向。

记得那一天课间,吴老师给我们发新校服,大家都很兴奋,教室里炸开了锅:喊的喊、叫的叫,下座位的、试衣服的,好不热闹。吴老师示意了我们好几次,我们却熟视无睹,依旧我行我素,根本没人注意到吴老师渐渐收起的笑容。我也凑热闹似的跑上讲台,跟正忙得手忙脚乱的吴老师说要去上厕所,谁知吴老师把脸一板,声音提高了八度,硬邦邦地回答道:“不行,都给我安静!” 有了这个“下马威”,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了,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我不知所措地愣在那儿,脸涨得通红,不知如何是好,真恨不得有个地洞可以钻进去。心里不停地胡思乱想:真糟糕,早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64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上帝的想法作文
       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作文
       属都湖邂逅小松鼠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妈妈作文
       我坚强,我上进!作文
       2011年暑假杭州西湖行作文
     
     龙的梦想作文
     我的多彩中国梦作文
     记梦作文
     爱心树读后感作文
     我的梦以及背后家,国家的梦作文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作文
     我爱初中“进行三步曲”作文
     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上帝的想法作文
    我生日的那一天
    我生活的世界
    祝我生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