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榜样作文600字

人生如浩瀚的大海,每个人就是这浩瀚大海中的一艘艘船,在驶向成功的彼岸时,航行中有时被雾遮住了航行的航向,有时也会被大风吹偏航向。但总会有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修正航向,而这座灯塔,就是我们人生航行中的一座灯塔和指明灯。
   我的榜样是一位老爷爷,他只是一个平常的老人,可是,为什么他能成为我的榜样呢?这还得从去年的冬天说起。
   在去年冬天,有一天,哥哥给我一沓钱,说:“这是我们俩个人今年的压岁钱,一共五千五百块钱,你去存到银行里去。”说着,给了我钱,我数了两遍,嗯!不多不少,正好是五千五百块钱。于是,我便出门存钱了。
   本以为外面风会小,不想,一打开门,一阵凛冽的寒风把我挡了回去。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我心里想着“冷啊!”
   我连忙推出车,往银行奔去,在出小区门口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他在那门口一直在那儿打扫卫生和值班。
   我到了银行准备存钱,可是一摸口袋,心里一哆嗦,“坏了,坏了”我的钱呢?那可是五千五百块钱啊!怎么办,我急忙沿着原来的路线回去找。
   走到我们小区的门口时,那个老爷爷还在那儿,他叫住我,说:“孩子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这个时候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连忙对老爷爷说,“是,我丢了钱,我丢了五千五百块钱”。这个时候老爷爷拿出一沓钱来,说,“孩子这个是你的钱,你数一数,看少了没有”。我连忙接过钱,连忙向老爷爷道谢。“呵呵,没事儿,只要你的钱没有丢,我就放心了!”老爷爷笑呵呵地走了。顿时,我的心里面有一股暖流一直流遍全身,世界上的ren da都是善良的。
   这样的一个老人,他不仅仅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榜样,更是我人生航向的指明灯,他也是指引我人生路上前进的那座灯塔。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17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论天才作文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母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那目光我永远的回忆作文
       陋室铭改写400字
     
     成长需要微笑作文
     榜样作文600字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留些宁静给自己作文
     打磨理想作文
     谁把青春散作愁作文
     习惯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下雨的时候作文800字
    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作文60
    老师的目光作文800字
    我爱音乐作文800字
    我的追梦之路作文800字
    我也追星作文600字
    告别困境作文800字
    有一种美丽叫坚持作文600字
    我不想长大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