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在信任危机日益加深的今天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信任是明灯,信任是船舵,信任是旗帜。
   信任是明灯,照亮个人成功之路。三国时期的皇室宗亲刘备心怀抱负,却苦于无人辅佐。在听说卧龙诸葛亮后,三顾茅庐,请他出山,极其信任他,事事都会请教他,诸葛亮也全力辅佐,最后三足鼎立,建立蜀国,并且在弥留之际托孤给诸葛亮,言之:若刘禅无所作为,君可替之。正是他的信任让诸葛亮更加全力辅助刘禅兴盛蜀国。正是这样无私的信任才成就了刘备,也成就了诸葛亮。所以信任是取得他人帮助,使自己成功的重要前提。不信任他人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取得成功。同样时期的曹操,生性多疑,从不信任别人,甚至有一次晚上,侍卫帮他拾起掉在地上的被子,却被他一刀斩杀,弄得士兵人心惶惶。虽然曹操也心怀抱负,礼贤下士,称为一代枭雄,但他终未能完成统一中国的愿望。
   信任是船舵,把握社会发展之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西斯力量异常强大,单凭某个国家是无法战胜的,所以在世界人民的呼吁中,各个国家互相信任,互相合作,最终形成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战胜了法西斯,迎来了和平。战后的西欧各国实力急剧下降,受到实力强大的美国控制,在严峻的形势下,他们放下意见,甚至包括历史夙敌法国和德国,也都摒弃前嫌,相互信任,相互合作,为实现国家强盛而奋斗。最终,他们成立了欧盟,摆脱了美国的控制,恢复了实力,成为世界的重要的一极。
   信任是旗帜,指明民族前进之路。根据我国的实际国情,我党制定了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各族人民、各族儿女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各族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合作,所以在建国之后,我国迅速发展,经济和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文化不断丰富,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更是在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不断发展,不断提高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同样的还有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与其他各党互相信任,互相帮忙,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信任不是没有秘密,而是分享秘密;信任不是没有隔阂,而是打破隔阂;信任更不是单方受益,而是共同发展。信任让个人取得成功,让社会实现发展,让民族铸就辉煌。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2/1848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浓浓的年味作文800字
       知足常乐高中作文
       最自豪的一刻作文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做一束正能量作文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爱之痕作文700字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浓浓的年味作文800字
     知足常乐高中作文
     家庭沙滩球赛作文800字
     学校的食堂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走自己的路作文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作文
     梦想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