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心与心的距离作文

     人在身边,觉得遥不可及,人在天边,觉得驻在心间;你在远方,我百般期盼,你往眼前,我十分厌烦;你和我稀薄头不见抬头见,手与手无缘相牵;你和我从没唔面,心与心永恒相连。
     这就是神奇得带点蛊惑的距离,这就是美得有点迷人的距离。
     雾里看花,楼头望月,芳草更得更远而生,地平线在远处走近还远,长距离生发美感受,生发诱惑,生发想象,生发无穷的期盼与追求;鱼翔水里,蜂落蕊中,轻轻地贴着你的脸,融入你的心房,零距离使人融,使人亲切,使人幸福,使人与人产生爱的火花,使心与心产生情的雨露,产生真实可掬的美妙感觉。
     你看我时很远,我看你时很近。一堵厚实的墙让人无法进放,一张薄透的纸也让人终生相融,咫尺天涯,对面沟壑,相邻也常是天堑;相逢常是美丽的错误码率,距离短短,将人生拉得迢迢又远远;短短距离,将情感推得长长又遥遥。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这端与那端,流水滔滔,白云悠悠。手与手不能相牵。梦与梦却日日相连;眼与眼不能对望,心与心却时时交错。关山千万重,阻不断绵绵的思念;水路千万里,隔不开苦苦的牵挂。距离是思念与牵挂的生产线,大批量地生产人生最真挚最热烈的爱怨交织与悲欢交集的情感。距离是一块橡皮,拉长,感情才有绷紧的张力;距离是一张弦弓,拉长,感情才有冲动的欲望;距离是一根弹簧,拉长,感情才有接近的期求。如果人对鲜花已经熟视无睹,那么鲜花,你不必四季开放,你可以隔着冬夏,待到养大才灿烂开放;如果人对鲜花已经举伞躲避,那么鲜花,你不必日日光临,你可以隔着风雨,隔着霜雪,待到冬后才倾情明媚。在爱情缺乏少许情的时候,你该要的也许不是接近,而是疏远;在亲情乏至的时候,你应该也许不是厮守,而是分开。
     零距离让人亲密,也产生摩擦;长距离产生思念,也让人遗忘。距离是烦人的鬼怪,距离也是撩人的精灵;距离是碰伤感情的恶魔,距离也是愈合伤口的天使。走吧,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远方才有梦想;来吧,陌生的地方没有感情,故乡才是门宿。
心与心的距离作文300字
  人这一辈子,难免会遇到坎坷,在经历这份坎坷的那一刻,常有的一种感觉,是心痛。但我们往往在乎的只是一时间的心痛,而心痛之余,那种微微泛甜的回味,却常被我们忽略。
  知了在树中不厌其烦地叫着,夏季的炎热让我更为心乱。站在长途汽车站的站台边,我焦急的等待着长途汽车的出发。上了车,坐在窗口边,心却早已飞到了祖母的身边。
  到了,到了。我不顾满头的大汗,急急忙忙地往扬州市第四医院奔去。站在祖母的病榻前,我有着一种莫名的心痛。看着奄奄一息的祖母,我能够做什么呢?氧气罩隔开了我与祖母的言语距离,我再也不能与祖母说笑了。床头的“病危通知书”预告着祖母的病情,这几个字也如利刀一般深深刺进了我的胸口。我望着脸色苍白的祖母泪如泉涌。
  她走了,她还没有瞧我最后一眼就撒手离去了。这种失去亲人的心痛,我第一次体验,就来得如此突然,如此猛烈,使我一直陷在这个阴影里无法自拔。
  几年过去了,虽然已没有了当时的心痛,但每当我重温这种感觉,都会有一种亲切的感情逐渐掩盖了原先的心痛。这种亲切的感情来自于一种心灵的相约,一种心灵的倾诉。心与心的距离就在这一刻,永远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9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军训作文
       美好的相遇作文600字
       一次成功的体验作文
       以关爱为话题的作文
       菊花与人生作文
       让我握住你的手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大爱的作文
       作文说说我的心里话
       追求与幸福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孝心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心的作文
    关于童心的作文
    粗心的兔兔作文
    感谢您,好心的阿姨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心的感悟——宽容
    夜心的感恩
    内心的独舞
    自然与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