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童心的作文

  童年是一段天真美好的时光,记载着我们的成长历程。往往羡慕那些孩子所拥有一颗天真的童心,里面包蕴着的是纯洁和美好,没有半点杂质。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作者给一个三岁的孩子讲《龟兔赛跑》这则寓言,想让他从中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故事讲完后,孩子提出了这样一点质疑:向小乌龟学习?可它不是个诚实的孩子?它为什么不把兔子叫醒?它只想着自己赢。”这个沿续了多少年的寓言,伴随着几代人成长,可我们只知道去赞扬乌龟的谦虚,却忽略了我们中华民族诚实的美德!
  孩子们是在用自己的视角来看待每一件事,这种童心从未受过任何世俗的渲染,那样的天真,那样的无忧无虑。童心世界永远是美好的,没有纷争,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为名为利,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终归还是孩子,快乐是他们的代名词。不懂得社会的残酷竞争,也不知道将来等待着他们的会是怎样一个未知的世界。整天嘻嘻哈哈,没有烦恼的生活着,真希望这样的时光能成为永恒。珍惜吧,明天我们可能就会长大,不再拥有那颗至纯至善至真至美的童心了。
  用一颗童心展望世界,你看到的定会是另一番景象。例如麦哲伦当初环球成功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我们可以提出这样的疑问:在科技不发达的以前,环球成功不也可以说明地球是个圆柱体吗?抛掉昨日的烦恼,拥有一颗童心去感受生活吧!那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也许就不会存在,迎接你的是一个崭新的未来。童心世界,丰富多彩,它永远是一块大人们无法涉足的圣地!

关于童心的作文400字
  暑假的一个上午,天气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毛毛拉着她妈妈的手一起去外婆家玩。
  她们走了一段路,毛毛发现了一家冷饮店,就拉着她妈妈的手说,妈妈,妈妈,我好渴呀,我想吃棒冰,妈妈皱皱眉头说摇摇头说还有一点路了,你就忍一会吧!不要在浪费钱了,说完,就拉着毛毛的手走开了,她们又走了一会,突然,毛毛发现地上有十块钱,她便捡起地上的钱对妈妈喊,妈妈,妈妈,我从地上捡到十块钱,妈妈看了,立即笑眯眯的地蹲下去接钱,接过钱后,便向后走了几步,还叫毛毛不要动,她去去就来,,毛毛心想,妈妈去干什么呀难到是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妈妈真听话,,过了一会儿,妈妈拿着一根棒冰回来了,她俯下身子说,给,你最喜欢的棒冰,说完,就把棒冰递给了毛毛,毛毛瞪大眼睛说那我的钱呢?妈妈回答,你不是要吃棒冰吗,我就给你买了呀!毛毛哭着说,我要钱,我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说完就朝警察站岗亭走去,毛毛抬起头,对着警察叔叔说,叔叔,这是我捡的钱,不不不,是我捡的钱,妈妈给我买了棒冰。
  警察叔叔笑着说,好孩子,你那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根棒冰就奖给你了,毛毛破涕为笑,美滋滋的吃着棒冰。
  天气还是那么热,知了知知的叫着,仿佛在歌唱毛毛那颗纯洁的心。

关于童心的作文500字
  小时候,我总渴望着长大……
  长大了,我又渴望回到童年……
  童年的景物是美好的,童年的心是善良的,童年的日子是快乐的。现在的我虽然即将远离童年,但我依然童心依旧。
  课堂上静极了,时不时传来了几声“唧唧”声,原来是燕回来了,春天来了。我又瞅着它们想起了童年,家乡的燕也许没有它们听话,我刚一开口,他们便飞走了。唉,还是那么贪玩。
  前几次镇上赶集,一位无腿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9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乐趣作文
       心中有爱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那些年 作文
       难忘的校园生活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作文
       那最美的微笑作文
       爱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