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感恩的心的作文

  我来自偶然,象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这是我五天前刚学会的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却只能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它深刻的内涵。我回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网上下载这首歌,把它存在我的电脑里,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地教我的孩子做着手语。
  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关于这首歌的由来。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我给孩子讲完这个故事,发现她的小脸上已经挂满了泪珠。她真的很伤心,不停地抽泣着。她说小女孩真可怜,她的妈妈真可怜。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这首歌的真正含义,但是我相信到某些特定的时刻她一定会想起这首歌,想起这个小女孩,她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她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永不放弃。
  教孩子做着手语歌的时候我很自然就想起网友窗汐。一个星期前我在外地参加一个封闭式训练,天气突然变冷,一下子降了十度。我没有带长裤,穿着短裙在风中瑟瑟发抖。很多人都让家人送了衣服,我的家离训练营太远,不可能给我送衣服过来。我想起了窗汐离我近一点,离我们的训练营有四十五分钟的路程。那天晚上我犹豫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让她帮我买一条长裤送过来。虽然我们从没有见过,但我感觉她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600字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关于责任的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