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母爱作文600字

  雨中的绵绵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妈妈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对您歉疚地说一声:“妈妈,对不起!”
  周日该上素描课了,您大老远从班上赶回来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费力地蹬着自行车,豆大的雨点落在您的脸上,衣服上,眼镜上,汗水也悄无声息地从您脸上滑过,您顾不上擦,仍在使劲地骑着。我把雨伞往您那边靠靠,您却关心地说:“别给我打了,你昨天刚拉完肚子,别再着了凉。”我无言以对,只好把伞继续打在我身上。到了学校,我见四周一个人都没有,心里开始慌了:千万别今天不上课呀!妈妈为了送我,连在班上睡午觉都放弃了,可如果现在还得让妈妈又把我送回家,这不瞎捣乱吗?我急忙跳下车,去问守门的大爷。问完之后,我只觉得如五雷轰顶般,差点吓出“心脏病”。糟糕透了,今天没有课!我走到您身边,支支吾吾地小声说:“对不起,妈妈,今天没有素描课。”您听了仍然和颜悦色,沉思了一下,和蔼可亲地点着我鼻尖说:“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课,可有怕万一上课耽误你学习,小糊涂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听了赶紧说:“妈,您不是还得上班吗?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说:“你一个小孩儿自己回家,我这个做家长的能放心吗?快点儿上车吧!”我依言上了车。一路上,路时而平坦,时而坑坑洼洼,我心里不知怎么特别内疚,觉得对不起妈妈。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强力胶水似的,怎么也张不开,即使张开了,喉咙却一点儿声也发不出来。
  到家了,我站在楼门口,看着您渐渐远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雾中彻底消失,我突然发觉您是那么伟大……
母爱作文600字
  难忘的火灾
  火,拥有着美丽的颜色,但同时也令人恐惧。但是在火灾面前,妈妈却毫不退惧。
  一天早上,我醒来发现我家的门、楼道的墙边的黑黑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焦味儿。见此情景我吓了一跳。后来经过邻居和妈妈我才了解到昨晚发生的事。
  昨夜,一层的电闸突然停了,蹭出了火花。不一会儿,火就烧起来了。大火肆意地烧着,浓烟滚滚。消防车来了,挨家挨户的敲门,疏散人员。这时,妈妈也醒了,当他发现外面着火了,第一反应就是把熟睡中的我叫醒。可由于我刚上完舞蹈课,很累,因此睡得很沉。妈妈怎么叫、怎么推,就是弄不醒我。妈妈想抱着我跑,可是我太沉了,已经远远超出了妈妈的承受能力。于是,妈妈横下一条心,自己也不跑了,就这样陪着我。妈妈浸湿了两条毛巾,掩住了我和她自己的口鼻。妈妈就这样抱着我,毫不为觉得等着活的到来。万幸的是,消防人员在关键时刻把这场大火扑灭了,我和妈妈得救了!
  妈妈淡淡的叙述着作文的事,好像根本没把作夜的火灾当回事。可这时,在旁边听着的我已经受不了了,泪水一下在模糊了我的视线。
  刹那间,我感受到了一种暖暖的感觉在我心田淙淙流动。是什么力量能使妈妈在熊熊大火前毫不畏缩?是什么力量能让妈妈面临着死亡的危险陪我面对大火的来袭?我想这也许就是母爱。朴素却催人泪下。有句话说,血浓于水,这毕竟不假。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是妈妈在大火前临危不惧。其实妈妈完全可以放下我,独自逃命。但是她没有。在生死攸关的紧急情况下,使妈妈抱着我,给予我力量。逃生是人类的本能,但是在无私的母爱面前,它只能屈服了。母爱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责任。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感恩的心的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600字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关于责任的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