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五一二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四川就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熟悉的身影,那是来自我们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那全是勇敢的人的身影!一辆辆抗震救灾的车子排成了一条条长龙,一条条长龙又在争先恐后地向震中地区急驰而去;一箱箱的救灾物资在源源不断地涌向最需要它们的地方,涌向最需要它们的人群。
  解放军战士是英雄的代名词,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救援的第一线,已经是疲惫不堪,却还要翻山越岭苦苦搜寻那还有一丝生气的活人,实施一次又一次的救援活动,为每一个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人带去光明也许并不是每一个战士都是勇敢的人,但至少他们是!
  人民教师是英雄的代名词,他们在第一时间里让学生们镇静下来,在第一时间里组织起学生们有规模的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而他们自己,有的随着来势汹涌的地震去了;有的,幸运的活了下来。但,剩下的一条腿,已经不能承担整个身体的重量了也许并不是每一个老师都是勇敢的人,但至少他们是!
  所有的志愿者都是英雄的代名词,他们并没有任何的职责要求他们来做这些事情,但是他们来了,为了自己不认识的人而来,为了与自己没有关系的生命而来,冒着余震的危险做着对自己毫无好处的事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种敢于担负民族责任的勇气,但至少他们有!
  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林浩是英雄的代名词,他在被埋废墟时,带领同学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他立即把同学背到安全地带。紧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废墟,救出了另一名受伤的同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他拒绝救助站人员帮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7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他才只有9岁!是“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从他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勇气!
  五二一大地震渐渐离我们远去,但他终究会留在我的心中,因为太多太多的人使我难受,因为太多太多的人使我感动。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在那一次!在英雄的中国人民身上!我懂得了勇敢!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400字
  海伦凯勒,是美国盲聋哑女作家和残疾有障碍的教育家。1880年6月27日出生于亚拉马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她在几个月时候被猩红热夺取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不久,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
  由于海伦自幼失明,家人不得不请一位老师来教育她,通过帕金斯学院院长亚纳克乃斯先生的帮助,为海伦派遣了一位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师去辅导她。就是莎莉文改变了海伦的一生。经过长途火车旅行之后,安妮莎莉文于一八八七年三月三日坐着马车平安到达了塔斯比亚,当莎莉文老师到达海伦家门口,她看到的海伦就像一只掉进水里的小猫:棕色的头发散乱着,上好的衣服弄得很脏。在海伦的记忆里,坐马车来的人,往往是手提箱中都装有糖果和玩具等东西。于是,她把所有的东西都掏了出来,莎莉文大吃一惊,赶紧收回手提箱,可是海伦生气地向她冲去,要不是海伦父亲的制止,两个人就都滚在了地上了。第二天上午,又发生了一场早餐战争。之后的种种事情把海伦的桀骜不驯软化了,她学会了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
  对比自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9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回忆作文
       快乐的瞬间作文
       以亲情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瞬间作文
       课堂插曲作文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以角色为话题的作文
       妈妈笑了作文500字
       关于坚持不懈的作文
       放风筝真有趣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这份考卷我得了0分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我懂得了诚信作文
    我懂事了
    不懂得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