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懂得了诚信作文

  走过了十四年无忧无虑的岁月,也曾后悔往昔没有记下那些轻轻巧巧的脚步。但有一点是我始终未敢忘记的,这就是父母从小叮咛到大的一句话:“做人要有诚信。”
  少不更事的时候,父亲就常对我说:“人活于世,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二字。”年幼的我尚未完全懂得这两个字的意味深长,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年纪稍长后,我才对“诚信”有了一些体会。
  诚信,就是与朋友约定后,准时准地风雨无阻地赴约。诚信,就是答应别人的要求后,尽力而为直至实现承诺。诚信,是兑现诺言后,对方脸上绽放的微笑。诚信,也是达成心愿后,自己心中升起的满足感。
  噢,这就是“诚信”。我已懂得了它。
  这时,我已由一个奔跑嬉闹的顽童成长为一个初涉世事的少女。所经历的“诚信”又有所不同了。在三好生选举的过程中,有人丢掉了“诚信”,然而却在固守“诚信”的“凡夫俗子”面前趾高气扬地捧走了荣誉。在紧张的考试中,有人丢掉了“诚信”,然而却在固守“诚信”的众多考生面前轻而易举夺得了高分。
  我开始迷惘了。
  我不知道“诚信”之于我们这些奔向未来的学子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东西?我把这些话喃喃地讲给自己的影子听,让一两声轻叹辗过我自己的天空。我退回到了自己的领域,用有色的眼睛观望身边的世界。
  突然有一天,送报的工人因晚到了十分钟而轻叩我的家门连声道歉。望着他被雨水打湿的面颊和正在滴水的雨衣,再看着手中干干净净的报纸,我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诚信”,就在我的身边,它蕴藏在我身边的点点滴滴之中。只有那些同样有着“诚信”之心的人才会感受得到。
  只有经历过的一切,才是真正拥有,才是生命无可动摇的显示。
  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父亲的那句话,我真正懂得了“诚信”。
  诚信是金。

我懂得了诚信作文
  读了曾子的一篇故事,我从结识了主人公曾子,了解了他的品行和信誉,曾子是一个品行端正,说话算数讲诚信的父亲。
  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她的孩子也闹着要去,曾子的妻子便哄她的孩子说:“不要吵,不要吵,等我赶集回来,杀猪给你吃。”儿子听了这样的许诺就不再吵闹。曾子的夫人从集市上回来,就看到曾子正要杀猪。她说:“我只不过是跟孩子开玩笑罢了,这只小猪还没有长大,杀了多可惜啊!”曾子说:“这可不能开玩笑啊!小孩子没有思考和判断能力,要向父母学习,听从父母给予的教导。现在你欺骗他,就在教孩子骗人啊!母亲欺骗儿子,儿子就不相信自己的母亲了,这不是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
  一天清晨,我看见邻居二婶要上街。她刚6岁的女儿闹着也要去。二婶实在没有办法带上街,就说让孩子在家,回来带一条裙子给她。那时,我在想:二婶真的会买吗?她家可不富裕啊。好奇心使我一直留意这件事,并等待结果。晚上二婶回来了,手中拿着一条花裙子,女孩看了开心极了!这时我觉得二婶可美了。普通的农妇,诚信在不经意间让她与曾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7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作文 每一天
       我终于读懂了爱作文
       心存感激作文
       临安游记作文
       难忘的数学课作文
       我的生活高中作文
       生活片段作文
       去摘柿子作文
       回忆暖暖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这份考卷我得了0分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我懂事了
    不懂得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