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挫折告诉我作文

  那是我小时候6岁时的事了,现在虽然已经时隔7年,可是那种无助的感觉我还能感受到。当时我和几个小朋友在一起嬉戏。
  “咦,好大一个洞啊!”其中一个小朋友华依感叹道,“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可能是一口较小的枯井吧!”其中一个大点的有学问的姐姐说道。
  许多小朋友都在[枯井]边侦察,像一群考古学家似的,我也在把小手往洞里伸。由于好奇心的驱使,使我不能自拔。
  “啊,救命呀!”
  “怎么啦?”其他一些小朋友齐聚上来,“海尹掉到大洞里去了,我们快跑,免得待会儿大人们来了会训斥我们。”“好,我们快跑!”
  “哎,救命啊,救我。”我拼命地喊,却已得不到回应了。
  当时,洞底是一些松软的黄土,四周都是坑坑洼洼、黑漆漆的、看到这一切,我蜷缩在一角,恐慌万状。突然听见有人在啜泣,正纳闷那是谁时,结果发现原来是自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里好象突然变得荒无人烟,一个人都没有,我开始试着往上爬。虽然四周是凹凸不平的,但因为都是黄土,所以不但爬不上去,而且身上全部是黄土。我绝望了,出气似的乱踢乱打,突然觉得有一根绳子向里面垂着,便拉着绳子向上爬。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就算这只是一个陷阱,我也要爬。求生欲望使我最终战胜了挫折。
  这就是我第一个挫折。
  长大后,挫折便越多。像饭吃不好,觉睡不好……此类的已经数不尽了。
  每次的挫折都会牺牲我许多泪水。每当我再次遇到挫折的时候,我都会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要坚强、一定要坚强。

挫折告诉我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一句话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告诉我们大家,世间是没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的。人生在世,不管是长是短,都总会有挫折,有磨难……然而,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常常都会有荆条在阻碍着我们的步伐,那就是挫折!
  挫折往往是苦涩的,是带给人痛苦的。痛苦对于人而言,就犹如狂风对陋室,巨浪对孤舟。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因受挫折而一撅不起;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折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道有多少内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折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他们都是因为抵抗不了挫折,不能够把挫折苦涩的味道淡化,不能够把挫折过后甜蜜的味道当作是目标,只是一味的在那苦涩的味道中挣开、徘徊……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在遭遇种种挫折,仕途不顺之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笑对痛苦,面对挫折,淡化挫折所带来的苦涩的味道,他拂袖而去,访遍名山,终于成就了他那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由此看来,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过分的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不应该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不应该逃避着苦涩的挫折而在那里挣扎求救、于事无补!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古人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的榜样了,也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它就像是隐形的荆条阻碍着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败告诉我作文
       三清山游记作文
       完美的一天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700字
       暑假趣事作文600字
       最美的音乐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夏日三部曲作文
       留恋 作文
       泪与笑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生活告诉我作文
    面对挫折的作文
    关于挫折的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失败告诉我作文
    感谢挫折作文500字
    贝多芬告诉我……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多想告诉你作文
    挫折,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