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失败告诉我作文

    失败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千古流传的名言明确地告诉了我们:一个人要想成功,就必须面对失败。只有经历数次失败,才回酝酿出成功。这充分说明失败的积极意义,失败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正视它,不能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它。从而遇到失败便乱了阵脚,不勇敢的面对,只是一味的回避它。于是成功变得渺茫了……
    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过程中经历不计其数的失败,遇到的困难,受到的挫折简直不计其数。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尽管一切没有把握。一次,他坐在一列火车车厢内做实验,只听“啪”的一声巨响,不用说又失败了。这次可惨了,他被列车长狠狠地抽了一耳光,导致他的一只耳朵聋了。尽管遭受到这样的不幸,但他仍旧坚持不懈的研究、发明。最后终于成功了。爱迪生一直有近钱种发明,每一次发明都与他正确的面对失败,总结经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对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可在成功的背后更多的是失败,有时为了演算,直到稿纸堆满了屋子,仍然是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坚持做下去就这样无数次演算解决了许许多多的难题。大大推动了我国数学的发展。世界上所有的成功人士的 背后不都有失败经历吗?综上所述,不难发现:失败和成功不仅仅不矛盾,反而有紧密的联系。失败是成功的条件成功则是失败的总结,失败在总结中得到升华,从而创新思路,改正错误。就在这一过程中成功便孕育而生,失败与成功是相辅相成的。
    我们要成功,所以我们必须面对失败。我们风华正茂,让我们尽情展露自己的才华吧!让我们的生命放射出璀璨的光芒吧!让我们用不断的求知和创新谱写人生的壮歌吧!

失败告诉我作文
  我不喜欢面对失败。却总喜欢为自己的失败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骗自己,让自己的失败有个借口。这样能够更好的说服自己――我没有失败,就算失败也不是我的错。这样的自我安慰或许会让我自己的内心更好过一些,但是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失败不需要理由。
  失败有两种:一种是习惯于失败的失败,一种是偶然的失败。前者容易被人所遗忘,因为没有人会去注意一个经常失败的人,除非他成功了。而后者却容易被人所铭记。一个长期都很优秀的人在偶然间失败了,那么他就成为了众所瞩目的“焦点”,可惜不是惋惜的焦点,而是茶余饭后无聊之时大家嘲笑的对象罢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说的人只是为自己寻开心而已,可是听的人内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心里那个难受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于是失败的人就开始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反驳的证据,来证明这次的失败不是实力的问题,只是“操作不当”。于是他的内心又开始透入那一丝丝的光芒,他为自己谎言而蒙蔽着并以为自己找到了“依靠”。现实社会中不乏这种自我蒙蔽的人,至少我就是其中一个为失败找理由的人。当别人提起我的失败时,我总是以各种的理由来搪塞别人,尽力让人觉得我只不过是一次失误罢了。可是当“失误”不断的增加,我又要慌忙地寻找不同的理由时,我懵了。我的失败真的有理由吗?我是在逃避问题还是在逃避自己?我一下子手足无措了,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和为了什么。
  如果当初我倘然地面对自己的失败,虽然心中不是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清山游记作文
       完美的一天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700字
       暑假趣事作文600字
       最美的音乐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夏日三部曲作文
       留恋 作文
       泪与笑作文
       以瞬间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生活告诉我作文
    挫折告诉我作文
    贝多芬告诉我……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失败,只因考验未够作文
    多想告诉你作文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胜利的失败者
    失败也是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