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就是那双手作文

  三年的住校生活,令我时时惦念母亲,时时记起母亲那双手,记起那双紧紧抓着我不放的手。那是母爱的见证。
  爱超出了灵魂,覆盖了生命,那双手便是母爱的最好的诠释。四岁那年,妈妈农药中毒,徘徊在生死边缘。四岁,还不知道死亡是什么,只是被屋外怒吼的风吓坏了,还有那双紧抓着我胳膊的手。我被抓得好疼,想抽出胳膊,但无论怎样使劲,都不能逃开那双手,它抓得那么紧,那么坚定,它注入了全部的力量,全部的爱。有一种比死亡更强大的力量在燃烧,那就是母爱。在脆弱的如烛光摇曳的生命里,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有女儿一个!甚至在狂风暴雨中,爱的烛火也永不熄灭!
  爱是刻骨铭心的,那双手便是最好的证明。开始写字时,妈妈帮我削铅笔,我很不爱惜,一天总要削八九支。我总看见妈妈蹲在那儿,就像制作工艺品似的小心翼翼地削着,地上落了一地的木屑。我看见了一枝枝漂亮的笔,却忽略了比这笔更美的——那双满是铅屑的手。妈妈怕把笔头弄断,总是把笔头抵在食指上,尖利的笔头无情地戳着手指,我看见红色映在满是铅屑的手指上。妈妈,你不疼吗?那手上留下的是痛,流出的却是血色的母爱啊!
  爱是痛彻心扉的,那双手便是最好的见证。那一次,你狠狠地打了我一耳光。你扬起满是茧的手重重地落在我脸上。从你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里,我看出了恼怒、失望,还隐藏着不忍。你的手在微微地颤抖。我知道,打在我身上,疼的一定是你,你的手在抖是你的心在痛。家的不堪重负已让你心力交瘁,手上写满了劳累后的疲惫,伤痛后的坚强,但不争气的我倒塌了你心灵的支柱,妈妈,你的心还在痛吗?
  母亲的手是爱的象征,爱的灵魂。那双手,在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力量,给我希望,为我撑出一片晴空;那双手,在人生路上为我铺石引路,遮风挡雨,是我勇气和信念的源泉。
  那双手,紧抓我不放。这份爱,伴随我一生……

就是那双手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季节,也是我的四周岁纪念日。那是我最快乐的一天。烟花冲破云霄,地上的地旋炮也舞动了起来。可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   
  10月7日,我们带着旅行包来到了都江堰景区。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售票处。哇!好多人啊!时不时还看见几个老外也在走来走去。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买到门票了,就迫不及待的往景区走去。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索桥。往下看,波涛汹涌的河水冲过大山,往上看蓝天白云,不时的感受到轻轻的微风从脸庞吹过,顿时的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忽然一阵摇晃。看成群结队的人们在索桥上摇来摇去,让人感到腾云驾雾。爸爸一把手抱住我说:“儿子,别怕,这桥特别坚固。”可是我看见爸爸额头上一直冒汗。我们一家人手拉手的往那神圣的前方冲刺,就在这时意外还是发生了。太多的人在桥上晃来晃去,只听见索桥发出吱——吱的声音。我看见爸爸他一点恐慌也不暴露,老爸把妈妈扶在前面的山上。突然桥断了!我的身体随着爸爸往下滑,心里一片恐慌,像是在跟生命的终点线做斗争……模糊的看见爸爸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说:“儿子,别怕!有爸爸在,会保护你的,你一定要勇敢。”虽然我听不清楚,但心里还是有些触动。
  这时场面极其混乱。有哭声、有尖叫声,我望了望吊在绳子上的一双双手,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不知不觉晕了过去,醒来时发现自己在索桥终点了。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春天里作文
       以敬畏为话题的作文
       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
       清风明月作文
       关于漂流的作文
       天凉好个秋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们,就是奇迹!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付出就是收获作文600字
    世界原来是那么精彩
    爱就是爱
    这就是我
    我,就是这样
    就是不跟你合影(转载)
    只是那个脚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