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书,我的生命之源(转载)

  书,我的生命之源 
  我的语文老师杨树玲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注: 原比喻读书越多,道理越明。现也指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来。”   ——题记 
  我自小喜欢读书,是姑娘群里出了名的“书痴”“才女”。“才女”不敢当,“书痴”可是实打实的。 
  十岁那年,我从哥哥的枕头底下发现了新大陆;一本又破有旧且没有封面的大厚书。我想,怪不得哥哥每晚点灯熬油到半夜呢,感情是被他着迷了呀。这里面到底是啥玩意儿,以让“猴儿等”哥哥如痴如狂?我随手翻了几页,这一番不要紧,我立刻被书中的情节迷住了;母亲、娟子、秀子,里面的人也在谷地干活,里面的天也下雨,里面的人物也哭也笑。啊,这里面竟有这么丰富的生活世界。那个下午,我趴在哥哥床头读啊读啊,完全走进书的境界,直到天擦黑,听到门外有开锁的声音,听到娘和三姐的说话声,这才如梦方醒。完了完了,今天下午生产队要分地瓜,娘曾经嘱咐我要去干活的,可我…… 
  当我心惊胆颤面对娘和三姐的时候,她们却分外惊喜地同时将我紧紧拥住。娘说:“我的宝贝疙瘩呀,你可把我吓死了,我还以为你被人拐了呢。”三姐说:“你这死丫头躲哪儿去了?叫咱一家人急火火找了一下午……”我没敢作声,心里话,都是这书惹的祸,耽误了干活不说,还把一家人急成这样……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初恋情人”叫《苦菜花》。 
  书就像磁铁,从此牢牢吸住了我,让我进入了一征崭新而广阔的美好世界。不过我已有了经验,再也没有因读书误过事。此后,我又读了《艳阳天》、《海岛的女民兵》、《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105/687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台江风雨桥
       坟墓里你能睡上一生
       黑暗中舞蹈的精灵
       薛宝钗魂断大观园
       我爱语文
       雪的哲学
       云赋
       爱情
       快乐地做好我自己
       体验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的自由天地作文
    我的择业观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