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雨中年华

高中

  夜晚,当雨再次在这个小城降临时,他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来源:作文网雨点不大,但身旁匆忙的身影显得更加混杂。来来往往中瞬间人们就走出了的视线,留下一个孤单的他和一条清冷的长街。 
  雨越下越大,雨点击在长街上炸开的是朵朵小水花,然而雨点击在他身上,勾起的是长长的回忆与淡淡的幽丝。他的脚步没有加快反而更慢了,搜寻的目光游移在雨中的长街上。他的心一如这雨滴碎在无边漆黑的长街上。 
  这是一条他走了无数次也不厌倦的路,这夜雨也是他最熟悉的雨。这里有他丢失的记忆,这里有他曾经的美好友谊。当年,他和几个朋友属于那种迷茫一族,临近高考却显得更加坦然,明知再如何挣扎都是徒然,何必把自己束缚在牢笼之中呢?在一个晚自习课上,他和几个朋友一块做出一个自认为很明智的选择---逃课。当躲过老师的目光翻墙来到街上时,天空中下起了雨。街上行人寥寥,雨越下越大,但这没能阻止他们前行的脚步,没能影响他们激动兴奋的心情。 
  踏着昏黄的灯光,感受着雨滴与肌肤相撞的那种细腻与温柔,感受着和朋友雨中漫步的那种温情与浪漫,感受着心情释放后的那种快感与舒畅。没有笑声脸上荡漾着的是喜悦的笑容,没有歌声耳畔回响的是悠扬的雨声。 
  他们不知疲倦的走,走的街灯灭了,走的雨停了,走的长街变短了,走的夜温柔了,然而没能走完那漆黑的长夜。 
  当年,他与几个朋友都输给了高考,后来他的朋友选择了专科院校,到了离这个小城很远的地方。而他独自一人守在复读班里走着漫漫“长夜”。 
  他一个人走在雨中长街上,冰凉的雨滴带走了他身上所有的温度,他感到自己很冷很冷,从来也没有过的孤寂涤荡着他空落的心。 
  高考再次临近,雨夜再次适时地降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009/987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了吗您哪?!”
       
       走进高一
       猪之歌
       秋实引发的人生思考
       小A的2008
       白花泪
       与冰心对话
       梦的翅膀,无法抵达的彼岸
       如水的幸福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风雨中的美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风雨中作文
    暴风雨中奔跑的马作文
    恋雨中的思绪
    雨中心际
    雨中微笑
    雨中
    雨中心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