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雨中

雨中赵春    独自一人凝思。车窗外,已是雨幕席天。落叶卷风夹雨,临夜幕,淅淅沥沥……心情糟透了……    雨仍在下,下了车,却不想打伞。踏着路边的积水,雨滴在脚边的水洼激起一圈水晕。任凭自己一个人,呆呆地、慢吞吞地,一点也不着急。飞驰而来的汽车溅起一浪,狠狠地打在我的身上。我抖了一下,把水珠甩个粉碎,又继续慢吞吞地迈开那本不愿迈开的步子……    路边的香樟也是灰暗的,不曾有往日的青绿。那本应开得灿烂的樱花,在这雨幕中也显得暗淡无光。我静立在水边,看水波粼粼,生起 “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感怀。而我却不能像词中写的江水一样潇洒、豁达。阴云不仅笼罩着城市的上空,也笼罩在我的心头……    在这由钢筋混凝土构架的城市里,人人的头顶都有一块巨石,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压垮。生命就像在攀爬一座永无止境的楼梯,在四周黑暗的世界里,去挑战未知的恐惧。任何现在有的、或是以前有的那种做梦的感觉似乎已不存在了,如今眼下就只有现实。    曾经我一度喜欢过些什么,也为之奋斗过,现在想起也别有一番感触。我也开始怀念过去,虽然人是不应该活在过去的,也许是那些不如意使我改变了看法。人是会变的,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总有这些或那些的事来磨炼你,教会你人生的规则。虽然听起来很容易接受,但真正地做到却很难。    事情发生过去了就无法改变,无法磨灭。不应该让自己后悔,至少要有所补救。让自己不留遗憾!    天晴了,我也该振作起来,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指导老师 纪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武侠世界里的友情
       阅读,改变了我
       关于死亡的随想
       公审大会实录
       山歌情缘
       谁把爱情向往
       “和尚”其人
       世界原来是那么精彩
       人生因感动而美丽
       过去·现在·未来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恋雨中的思绪
    雨中心际
    雨中微笑
    雨中心际
    雨中年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