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自身真正的本领

自身真正的本领

  中国有句古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的意思是:生存的最好的,是在忧虑与患难之间的人,而真正悲惨的死去的,就是所谓“穷的只剩钱了”的人。然而在动物界里,动物的生活也跟这句话息息相关。
  有一次,去贵州的时候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在遵义动物园的展览架上,发现了一条骇人的新闻:一只珍贵的鸵鸟,因吃了游客喂的食物,而得了胃病死亡,兽医检查发现,鸵鸟肚子里全是塑料垃圾!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动物已经依赖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只要见到东西,就知道是可以吃的,自己丧失了觅食警惕的本领。
  还有一次听到过一个故事:虎妈妈生了两只小老虎,一位富商把这两只小老虎买回了家,小心翼翼的喂养着两只小老虎。经过悉心抚养,两只老虎渐渐长大了,第一只很会享福,知道只要叫上几声,主人就会给他那肉过来为他吃。第二只却警惕的闻了闻,放心了才吃下去。有一次,这位富商出远门了,可恰巧仆人们以为没事了就都下班了,临走前,他们在草丛里放上了一些肉食,可以让老虎找到食物,在吃了,不会饿肚子。结果富商回来后,第一只老虎却饿死了,第二只老虎却没有死。富商发现了问题后,就把这只老虎送到野生动物基地了,那里的人让小老虎学会了觅食,没有故伎重演。
  在野生动物园某自然保护区的公路边却有如下警示:给野生动物喂食,易使他们丧失觅食能力,不听警告执意喂食者,将依法惩处。
  这几个事情告诉我们两个道理:我们要珍惜动物的生命,有的时候溺爱也是伤害。我们做人也是一样,一定要看明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6/2088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发展,好吗?
       换个角度思考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自信才能站起来…
       胶片与数码时代
       门与路
       朋友,期待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面对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改变我们的视角
       内与外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笑对人生  飞向成功的大门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自身真正的本领
     科技发展,好吗?
     换个角度思考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自信才能站起来
     胶片与数码时代
     门与路
     人生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作文
    真正的快乐源于追求作文
    真正的快乐作文
    真正的回忆
    真正的爱给了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