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人生需要规划作文

写作,先须构思;制衣,先得设计;建房,先画蓝图。人生也需要规划,才能让生命之舟驶达成功的彼岸。
   每一次畅想人生时,脑海中总会规划出未来的蓝图。是的,人生在于规划。马云,1999年辞去公职开始正式策划他的阿里巴巴帝国,如今这帝国正在快速向全球发展,而他本人也成为世界风云人物。韩寒,高一主动退学后执着地走自己的文学之路,被公认为80后十大杰出代表人物,并入选美国杂志《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阿宝,作为2005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和当今著名的原生态歌手,很多人以为他是一夜成名,其实他在音乐的道路上已默默准备了二十年。对于他们来说,永不放弃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才是他们成功的基石。
   然而,我们还有规划人生的意识和勇气吗?有的人,永远不知道人生需要自己去规划,他们生存的唯一目的似乎就是按别人安排好的路走完一生;有的人,永远是规划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现实面前畏首畏脚,缺乏开拓的勇气,最终一事无成;没有规划的人生便如同脱水的种子,失去希望;如同掉对的飞雁,失去信念;如同断线的风筝,偏离轨迹。
   在我们学生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不明了学习的意义,更不清楚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整天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只有在很多年之后,他们蓦然回首之时,才发现自己虚度了人生学习的黄金时光。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趁早规划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好的让我们在起点眺望终点,收获成功。
   正如春燕,春来秋去南来北往未曾迷失,是因为它对自己的航线了然于胸。
   又如贝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孕出珍珠,是因为它早已制定好了它生命的目标。
   与他们相比,有的人一辈子也未曾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平庸一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而人生最首要的事情莫过于认清自我,找好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它。
   朋友,人生短暂,“成功要趁早”,那么,请你从现在起规划好你的人生,去收获一路的硕硕果实吧!
   世上的爱有许多种:温暖的爱,幸福的爱、无私的爱……总之所也说不完。这次我就遇上了无私的爱。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到杨舍去,那时正好是夏天,我一到杨舍就要求爸爸帮我买棒冰和饮料,爸爸帮我买完饮料后,我就边吃边玩,不一会儿棒冰吃完了,我随手把棒子一扔;不一会儿,饮料也喝完了,我还是随手一扔。
   我忽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捡刚才我扔的饮料瓶和棒子。我心想:也许她生活艰难,是靠卖垃圾为生的吧。我有点可怜那位老奶奶,这么热的天还要出来干活,突然,那位老奶奶向我走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要保护环境卫生,别再乱扔垃圾了。”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这时,那位老奶奶又说:“只要你能再次保护环境,你就还是好孩子。”说完,老奶奶走了过去继续捡垃圾。我在心里便默默决定:我一定要保护环境卫生,做个好孩子,我还要让更多的人去保护环境卫生。
   我和爸爸、妈妈继续逛着,我忽然看见一个饮料瓶,我便连忙跑了过去,吧饮料瓶放在了垃圾里,妈妈夸我变懂事了,我心里喜滋滋的。
   我很感动,因为那位老奶奶为了保护环境卫生,甘于奉献。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8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祖国800字
       规划人生作文
       迎难而上
       曾经错过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肥胖的烦恼作文400字
       一个奇妙的早晨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
     
     《悲惨世界》读后感作文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
     人生需要规划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信仰——人生的支撑点作文
    民族需要领袖的力量作文
    成长需要微笑作文
    素描人生,简单人生作文
    给人生添上一抹色彩作文
    打磨过的人生才算真的人生作
    成功的人生,靠的不是“哈佛
    寻找人生的支点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需要打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