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老家的旧房子作文

再次回到老家的旧房子。无言独立,轻抚粗糙的泥砌墙壁。这个承载许多回忆的地方,以静默的姿态,安详宁静地矗立了许多年。

好多年没有再回来这里了。

记得小时侯,很是喜欢回老家。那里,会有很多南方特色小吃。像米糕,表面多粉,入口微甜。像锅煎,一大块的,里面放着美味的馅,切割成长方形的形状,还有奶奶亲手弄的米花。

小孩子最是喜欢甜品了。玩累了,偷偷地潜进厨房,用玩耍后泥泞的手,未洗净就抓住灶台上的甜品,径直放进嘴里。每次都会被奶奶发现。那是一个慈爱的老人家,温柔慈祥的眉眼,宁静的目光,饱含柔情。她拉着我泥泞的小手来到井边,用那清凉井水细致地洗净我的手,轻声说仿佛呢喃,永远都是“不洗手就吃东西,肚子里就会长虫虫,疼的你睡不着觉:糖吃多了,牙齿就会被虫虫,到时就像奶奶一样,没有了牙齿,成了一个小老人了”云云。

虽然很害怕,但即使被说上很多次,年纪小时还是未曾改过习惯。仿佛奶奶轻声劝说也成为溶入骨血的一部分,在身体里在皮肤下绵延缱绻。慈祥的眼,粗糙但温柔的手。

老家的房子是旧式的建筑风格。木制的暗红的门,纹理清晰,因岁月久远漫漫剥落的皮层,摸上去有微刺的质感。跨过门槛,就是一个不大的院子,院子里有一条青板路,旁边有一块长满了荒草的空地。“那年,你走后没多久,这里就刮起了台风,连下了好多天的雨。你种的那些太阳花全都死了。多好的太阳花,你爷爷可喜欢它们了。那些花死后,他就把地给空着,说要等小不点放暑假回来住时,又在这里种满太阳花。谁知,你一走就好多年都没有回来……”奶奶在我身后轻声地说。呵,那些长着翠绿娇嫩叶子,永远只会在晴天里绽来笑脸的太阳花,它们是始终追逐着太阳的可爱的孩子。猛然发觉,失去了的东西无论你如何努力找寻都不会再寻回,而过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92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离开家作文
       雷锋作文
       开学第一课:因为有梦,才会成功…
       《宝贵的秘密》读后感作文
       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作文
       岁月留痕100字作文
       爷爷回家了作文
       旅行的意义作文
       习惯,成自然作文
       一点一滴看未来作文
     
     一枝青荷600字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荏苒作文
     花开花谢作文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如果你是女孩作文
     老家的旧房子作文
     如果离开家作文
     雷锋作文
     开学第一课:因为有梦,才会成功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晒晒我家的趣事作文
    我家的天使作文
    怀念老家旧生活作文
    老家大变样作文
    聆听《二泉映月》走进艺术家
    我家的小松鼠作文
    我 家 的 新 成 员作文
    孙悟空的老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