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吸烟有害健康作文

  吸烟有害健康!不仅仅是吸烟者自己会受到伤害,身边的亲人更是会因吸二手烟而更加危害健康!我很庆幸,我的家是一个无烟家庭!

  烟里含有尼古丁,这个东西会使人造成肺癌.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见一个实验,那是一个抽了15年烟的人的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啊!那上面黑糊糊的,可恶心了,医生说那上面就是尼古丁等烟里的毒素!我打从心里认为:吸烟就是吸毒!

  还有一次,我在网上偶然看到了专讲吸烟的危害的文章,那里讲:

  烟是某些人的特殊嗜好品,由于它进入人体后,可直接作用于心脏,对人体的呼吸神经,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统的脏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害,长期吸烟可以引起多种疾病。

  大多数人都知道吸烟能致命,他们也明白吸烟能造成心脏病、中风、上呼吸道感染、肺癌,但是不知道吸烟如何能引起这些致命的病呢?从现代科学家的研究中已经完全得到了证实。

  慢性肺部阻塞疾病: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咳嗽、咳痰和喘息。

  先谈人类的肺,当我们吸气时,空气从我们的鼻子和口腔通过气管进入我们的肺。气管又分为左支气管和右支气管,分别进入左肺和右肺。空气进入支气管,进入小支气管最终到达肺泡。在肺泡里,氧气会渗透入血液里,由血液带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于此同时,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也从我们的血液中被排泄出来,随着我们呼气被排出体外。

  抽烟是引起这一切病症的主要原因。由于长期大量吸烟,使气管长期处于炎症,气管壁的纤毛被破坏,排痰功能降低,气管表面细胞因炎症肿胀分解而增多,致脓痰量增大,进一步阻塞气管,出现空气进入和二氧化碳排出困难。肺泡肿胀,形成肺气肿,进一步发展成肺心病,稍微活动就呼吸困难、气喘,每感冒一次就会加重一次,最后丧命。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9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郭靖在桃花岛作文
       水晶头骨之谜作文
       恶魔树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时光机作文
       那天放学作文
       《混沌操作法2》读后感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迁作文
     吸烟有害健康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郭靖在桃花岛作文
     水晶头骨之谜作文
     恶魔树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时光机作文
     那天放学作文
     《混沌操作法2》读后感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