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善良的农夫作文800字

在一个富饶美丽的小村庄里,居住着一位勤劳、善良的农夫。
   这个小村庄的周围原本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后来有人滥砍乱伐,森林变成了光秃秃的的土地。终于有一天,一场大洪水来临,农夫亲眼看到村里的房子都被淹没。汹涌澎湃的洪水夹杂着树枝奔泻而下,那轰隆隆的声音震天动地,把这片平静的家园冲走了,农夫幸存了下来却无家可归。
   他便下定决心:一定要重建家园,植树造林。
   农夫没有了家,他只能流浪。可是他心中还有一个愿望:植树造林。他已经没有了住所,身上什么都没有,又怎么来实现愿望呢?他伤心极了。于是,疲惫不堪的他倒在一棵树下睡着了。
   梦中,他遇见了一位神仙,神仙赐给他一把金光闪闪的斧头,让他完成造林的梦想,农夫感激涕零。梦醒后,他身边果然有一把金斧头。从此,农夫开始劈山、移木、造林。他到山上采集树种,再回来种到村庄周围的土地上,每天勤勤恳恳、不畏艰险。饿了,就去采几个野果吃。农夫上山时总会把手划伤,但他也不放在心上。农夫即使累得满脸汗珠,也不会歇一歇。
   农夫的邻居——一个贪心的财主听说农夫有了一把金斧头,心里打起了歪主意,想把那把金斧头骗过来。于是,他对农夫非常关心。他命令奴仆们为农夫盖起了新房,还让奴仆们和农夫一起干活。一天,挺着圆滚滚的肚子,穿着华丽的绸缎袍子,留着山羊胡的财主大摇大摆地来到农夫家,看到农夫热了,他就满脸赔笑地把手帕递给农夫擦汗;看到农夫渴了,他就给农夫倒水。晚上,财主还盛情款待了农夫。农夫想:财主是个铁公鸡,怎么会突然对我这么好?还不是想要这把神斧?我不会让你得逞的,财主!
   一次,农夫干活,累得满脸淌汗。财主就请农夫到自己家里吃水果,农夫就把金斧放到财主家房门口的地上。财主想:好机会!于是他命令仆人偷偷把金斧放进仓库里。农夫吃完水果出来后,发现金斧不见了,就知道是财主拿走的但还是说:“老爷,我的斧头不见了,但我知道绝不是您拿走的,您不会做这么卑鄙的事,请您带我到仓库取一把斧头借我用!”财主被说得面红耳赤,他说:“我去给你取吧!”农夫说:“还是我自己挑吧!我知道您特别慷慨。”财主没办法,事情败露了,便把金斧还给了农夫。
   农夫把一整片荒地都种上了树,悉心照料小树。十几年过去了,荒地又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
   农夫为人善良、正义、执著、一心为他人造福,他有愚公移山一样的精神,令人敬佩!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想象作文】

  本次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写想象作文。

  所谓想象作文,就是作者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借助想象的翅膀,超越生活实际构思出从未见过的或者根本不曾出现过的生活图景,并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文章。秦牧说过:“想象是一副能使思维飞翔起来的翅膀”,写好想象作文,对于开阔视野、丰富思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是大有裨益的。那么,怎样写好想象作文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联想模式。

  一、由现在联想到过去,按现代生活的模式构思故事情节。

  此种方式最典型的例子当推电视连续剧《一脚定江山》,剧中不少情节如月娥的啦啦队赛场助威、观众买票看球赌球及张俊、柳复生的转社等,无一没有今日足球运动的影子,不过是再加入了一点武侠和言情的调料。甚至可以说,《一定脚定江山》就是把今天的足球搬到了宋朝去踢。()所以,对于已经发生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孤单的兔子作文800字
       梦的色彩作文800字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旦联欢会作文8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因为有我作文8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护蛋行动作文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我是小雷锋作文600字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作文6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归家(独幕话剧)作文
    张学良的诚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