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泰戈尔有一句名言:“天空没有痕迹,但我已经飞过。”读到这句话的时候,老师正公布考试成绩。我坐在教室里,听着教室里一阵唏嘘,心里的温度一度一度降低。天空仍然反射着明媚的钴蓝色,我想起那位慈祥温柔印度诗人凝望天空的神情。窗外掠过一只鸟,翅膀低垂,振翼昂首的骄傲,灰白色的羽,只一瞬就越过檐角,再没有痕迹。

严冬的寒冷像蛰伏已久的兽,追逐着校园内匆匆行走的学生。早晨抬头,看见暗蓝色天幕下的下弦月,才记起现在已经下旬了。我想起朋友告诉我的那个玛雅预言——12月22日,世界末日。我在心默念这个日期。12月22日,茫茫宇宙中,地球运动到一年中距离太阳最近但也最冷的轨迹——近日点。这颗孤独的星体,年复一年忍受那一段寒冷,按着近似圆的轨迹运动着,不知道自己所向何处。

从操场上回来的时候,学生拥挤在年级的公示栏。期中考,月考,会考,阶段考,期末考。还有红榜上的无法企及的年级第一的分数。那些数字,被印刷成黑色的宋体字,规则地粘贴在墨绿色的黑板上。像是小时候玩的游戏,被划分的规则的格子。左脚跳,右脚跳,像一步步的跳不出的画在地上的牢。我走过走廊,那些用心苦背“唯心主义的分类”的声音混合着谈论韩国偶像剧的笑声混乱在耳际,黏稠凌乱的感觉。好像一条绳子束缚着那一种泾渭分明,束缚着渐渐看不到的自己的痕迹。

上周我去看了母校。突然很想,找到自己的痕迹。

有刚刚升初三的学生,扬起仍有稚气的面孔,三两结伴从我身边走过。广播里熟悉的声音,重复的播放着励志的《我相信》。杨培安的声音坚定:“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好像那一幕幕热血的场景,犹在眼前,只是那主角,已经不再是我。我坐在操场的角落,看人都走尽,直到上课铃声响起。好像看完一场多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5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给世界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花样别去,我依惜在作文
     人惟患无志作文
     靠站的公交车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十八岁的天空作文
    年轮·天空作文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我的那片天空作文
    我的天空作文
    十七岁的天空作文
    历史的天空作文
    十六岁的天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