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人惟患无志作文

内江市第一中学高2014级九班段夏露

人惟患无志

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此可见,支点是十分重要的。

世间万物,芸芸众生,都在以其各有各的支点推动着彼此前进下去。就如山的支点是沉稳,它便让山巍峨雄伟,不断向上;就如水的支点是灵动,它便让水奔流不止,生生不息;而人的支点是志向,它便让人志气昂扬,坚持不懈。所以人惟患无志,人若无志,人生就失去方向,失去前进的动力。志向之于人,犹如翅膀之于鸟。

“士之所以能立天下之事者,以其有志而已,”志向是成功的基石,人唯患无志。

霍去病年少时因受舅舅卫青的影响,自幼便立志要杀敌立功,保家卫国,成为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为此,他不屑于像其他王孙公子那样放纵享乐,而是辛苦的练习骑射。年仅18岁的霍去病就已经二次跟从卫青平匈奴,并且在这场漠南之战中,横空出世。从此,更是屡建战功,使匈奴闻风丧胆,成为汉朝。乃至中国历史上都赫赫有名的大将军。

骠骑将军,骁勇纷纭。一个人诺有了志向,便有了成功的基石,就会像霍去病一样有前进下去的方向。如果一个人连志向都没有,那他注定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5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靠站的公交车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给世界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花样别去,我依惜在作文
     人惟患无志作文
     靠站的公交车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