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给自己作文

 

  自己,多么熟悉的字眼,但却有许多的人不懂,无法理解,不认识自己,不懂自己,甚至不爱自己。

  也许,一直以来都对自己太过于苛刻,要求过高,过于抑制自己,规范自己,不够爱自己。“不够爱自己”,说到这句话,不禁有些心酸,一直以来真的给自己的爱很少,不懂得去倾听自己。或许应该给自己多一点爱,好好爱自己,试着去了解自己,与自己沟通,把自己当成是自己的朋友;放开自己,寻找内心的自己,打开那扇心灵的大门,使之走得更远,看得更广。

  每个人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中写下辉煌,抑或人生价值的自我实现。也就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之旅,留下闪光的足迹和无憾的回忆。的确,我们虽然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却可以把握自己生命的宽度。我至深感悟,首先得学着读懂自己。人生是平凡的,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然而,随着每个人生命的成长与延伸以及后天的自我完善、成功的几率、与社会、他人的和谐所发生的一切,人生价值与高度的差异性逐渐凸显出来。有的人,从平凡到伟大;有的人,从平凡到不平凡;而有的人却从平凡到平凡。诚然,一个平凡的人生,不见得就没有人生价值。许多模范人士,身居平凡岗位,却在平凡的人生中不断设计自己、读懂自己、超越自己。最终成为时代的楷模,绽放出了自己人生价值的耀眼光环。

  读懂自己首先要树立自己的理想,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只有明确自己人生的理想,才能确立自己人生的轨迹。理想可以使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宛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着前进的方向。没有理想的人生就会举步渺茫,很难到达自己所希冀的彼岸。读懂自己,从心出发,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心,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做的是什么;理想的彼岸又会是什么……也许人生辉煌的彼岸距离我们很远,但我们只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671.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儿童节文艺汇演主持台词  作文
       永远十八岁作文
       幸福来自党作文
       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素描人生,简单人生作文
       父亲节的问候作文
       诚信作文
       神奇的公交车司机作文
       给人生添上一抹色彩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给心灵添上一抹色彩作文
     品性源自担当作文
     给自己作文
     儿童节文艺汇演主持台词  作文
     永远十八岁作文
     幸福来自党作文
     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素描人生,简单人生作文
     父亲节的问候作文
     诚信作文
    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留些宁静给自己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留点诚信给自己作文
    留点感动给自己作文
    留点纯白给自己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