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人文科技生活作文

生活因科技而前卫,人文因生活而美好,科技因人文而成就。
   美国曾有一位修女,她关注民生、关爱百姓,经常捐出钱财、物品去帮助美国那些居住在贫民窟里的人们,她自己却过得很贫穷。她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喜爱与敬仰。同样有这样一个救助人民的当地富贾救助乞丐们,让他们继续生存下去。但是,有一天他看见镇上有一个拿两块镜片叠加在一起去观察小物体,他被眼前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他决定要捐一部分钱去供这个人研究,这一做法令当地许多人都不解,甚至还遭到了白眼。但是由于他的捐助,这项科技成果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使当地遭受瘟疫的ren da都痊愈了。这就需要我们从两个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了:“当今社会是需要像修女一样的济世救民的情怀还是需要像富贾一样投入到科技研究中?”
   站在修女的角度想一想,当今社会最缺乏的就是像尤肯达修女这样的人文情怀。一个有人民的团体叫做组织,一个有关爱的组织叫做社会,一个有着人文情怀的社会才叫做完整而又令人向往的社会!想一想,当今社会正是因为没有这样的人文情怀才会有那么多的人流离失所,过着流浪街头沿街乞讨的落魄生活。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拥有这样的人文情怀促使我们整个国家的人团结一心,凝聚起来,“qiang口一致对外”,还会有当年屈辱的东北三省100多万的土地被日本鬼子三个月占领么?试想我们会有多么强大。
   我们再站在富贾的角度想一想,科技也是很重要的。纵观古代,中国先人有四大发明,另外国人对中国刮目相看,不敢对中国有“非分之想”,但是由于近代的“闭关锁国”,使中国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科技革命,致使科技落后于当今的西方发达国家,随即出现了一条又一条的不平等条款。建国以后,国家领导人们在毛泽东主席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发展核工业,先后爆发了原子弹、氢弹、地对空导弹……粉碎了西方大国对我的核威胁,让西方大国对我国刮目相看。也承认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也都主动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让我国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和举足轻重的政治地位。这足见科技的重要性。
   但话又说回来,科技固然重要,但我认为人文会略胜一筹,美国是一个科技大国,但是它没有人文理念,它所推行霸权主义令全世界都对他恨之入骨。它虽有强大的科技支撑,但却没有无敌的人文精神;它固有可击穿几亿千米外陨石的力量,但却没有人文的力量之大;它虽说宪法中明确规定人人平等,但在其本国还是黑人受压迫。这不就是其人文的缺陷么?
   生活因注入了科技这个灵魂而彰显出外界的力量,生活因注入了人文这个灵魂而彰显出内在的力量。
   只有这两种灵魂全部注入到生活中,生活才变得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丰富。也只有这两种力量全部注入到生活这个大熔炉中,他才会烧得更旺更暖!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9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嘲笑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风雨过后作文
       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600字
       感激的微笑作文
       妈妈我爱你的作文600字
       我爱这片绿作文
       拥挤的车厢让我难忘作文
       听听雨的声音作文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理性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我心中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